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李叶 策藏】车来车往

叶英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上错了那辆车。
千年之前是,千年之后还是。
可是千年之前的事情没有人记得了。
今年,他是一个高考考生。老爹公司事务繁忙,本来安排了个司机接送他。他拒绝了自己的老爹,他都要十八了!
婉拒了自家的布加迪威龙,坐上了一辆看起来就很迟钝的一汽大众。听着老爷车发动机里传来的“轰隆轰隆”的巨响,叶英终于慌张了起来——这什么破车!
司机一看就像个技术娴熟的老司机,一辆都快散架的破车居然还能开动,也是个奇迹,只是不断颠簸的叶英早饭都快吐出来了。
叶英绝望地望着窗外车来车往,默默地闭上了眼开始背书。
“呀!不好意思!”司机忽然回过头看着坐在后座的叶英:“熄火了。”
一向温文尔雅的叶英终于着急了起来,他看了一眼腕表。
“大哥,我今天高考。”
“抱歉抱歉。”司机陪着笑说:“要不我这边把订单取消了,您再找辆车?”
事已至此,叶英也没什么好说的。只好下了车,绝望地看着马路边车来车往。鬼知道他为什么拒绝了自家老爹的布加迪威龙和大奔,第一次滴滴就碰上这种破烂到飞起的老爷车。
这种事情绝对不能告诉老爹!按照自家老爹的性格,恐怕不要又说他是个傻子。
叶英绝望地站在路边——竟然没有一辆空车!他也不想再用愚蠢的滴滴,上个滴滴司机就过了很久才找到他的具体方位,太耽误事了。

然后他看到了一个可爱的警察,穿着制服站在路中间,身上摆着一辆拉风的摩托。那个警察的帽檐压的很低,看不清他的脸。
忽然想起来高考前家教说的话,叶英三步并两步走到警察身旁:“快到考试时间了,您能送我去考场吗?”
“嗯。”警察打量了一下叶英,翻身上了摩托,拍了拍摩托的后座:“上来吧。”
叶英小心地跨上了这个看起来很不靠谱的交通工具,他从来只坐老爹的私家车,只是在初中骑过几天山地车,然后被老爹谴责后又继续坐家里的布加迪威龙上课。还是经过叶英一番闹腾,老爹才把布加迪威龙换成大奔,之后因为他的抗议换成了四个圈,才作罢。
“抱紧我的后腰。”警察按住了把手:“我车速快,怕把你甩出去。”
叶英点了点头,紧张地抱住了警察的后腰,像抱一根救命稻草一样。
他老爹是个顽固的人,家里明明有那个资产送孩子出国,可是就是觉得自己的儿子要参加中国的高考,不仅要考,还要比别人考得好。
叶英有点头疼。
警察一开摩托,叶英觉得他整个人都要被风刮得凌乱了。这种落后的交通工具怎么还会有人用,他还没进考场就已经要被吹成个傻子了。
大风中,依稀能听到那个警察和他在说话。
“你们这些学生真不靠谱。”警察叹了口气:“省公安厅下的指示,连我这个分局局长都要为你们这种不靠谱的考生服务。”
这么年轻的警察,居然是公安局局长?
“我叫李承恩。”局长来了个很帅的转弯,在后座的叶英差点飞出去:“高考作文记得带上我,记得夸我帅和舍己为人。”
飙车狂魔李承恩吗?
叶英在心里这么想着。
“谢谢你了。”
“不用谢。”
叶英愉快地走进了考场,其实也不是太愉快,毕竟他打理的干干净净的头发被风吹得凌乱。回去的时候都怕家里人以为他不是去高考了,而是去斗殴了。不过像他这种乖孩子怎么会斗殴呢?
拿到考题的一瞬间叶英就懵了。
什么?
——车?
——共享单车?
这是要逼迫他往零分的节奏走吗?
我不喜欢共享单车,原因是不会骑单车。而且现在马路上的专属自行车道很少,自行车道也多半被停放的共享单车占用。我认为这是一种不合理的商业模式,虽然得到了很多民众的拥护。
然而叶英是没有这样写的。
车,一直以来都是一种交通工具,从古代的马车牛车到现在机械化大生产的汽车公交车。
……
文思泉涌。
车来车往,人们早已习惯了相见,也习惯了别离。哪种交通方式,都是承载着人们在相遇和别离时候的愿景。
叶英在考卷上写下了这样一个结尾。

他早就不记得了,千年之前的他和李承恩,一个在马车上,一个在马车下。夕阳长长的影子,和最终最后的别离。
他和他是怎么离散的,就是怎么再次相遇的。

叶英一定很后悔上了那辆车。高考结束后老爹举报的接风宴上,他看到了一个熟人——
那个,不是那个说自己帅的警察局长吗?
“来来来介绍一下,这是犬子叶英,这是警察局的李局长。”
他老爹是有多怕他犯事进了局子里,这么早给他引荐警察局长?
叶英抬头,正巧碰上李承恩的笑,两个人笑得心照不宣。
“李局长,您好。”叶英伸出手。
李承恩紧紧握住叶英伸来的手:“以后有什么事找我,我开车送你。”
“局长,我今天找你是有件事要谈。”叶孟秋终于开了口:“我儿子说高考路况不太好,我们藏剑集团愿意每年派100辆车护送高考学子,当共享专车。”
“这个主意不错。”李承恩舒了一口气:“倒是为我们节省了一部分人力负担。我想和您儿子好好谈谈。”
“谈什么?”
“车啊!”
李承恩看着叶英,狡黠地笑了起来。
车来车往……
有缘分的人,大抵还是会相遇。

评论 ( 4 )
热度 ( 1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