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策藏 李叶】庄花饲养指南(35)

庄花饲养指南(35)

黄焖鸡米饭

叶英走的很早,才刚刚吃完豆沙春卷就匆匆走了,李承恩问他去哪里,他只说是去和老爹吃个饭;问他做什么,他却什么都没有说。

你是谁,你在哪,你去哪。

瞅着叶英出门了,李承恩很快也出了门,掏出一个很少用的黑色手机,打了个电话,随后和几个人耳语了几句,又像没事一样溜到菜场买了点琵琶腿、豆皮和金针菇之类的就回去了。走出去他似乎又想到了些什么,返回去买了一包烟。南方似乎很少见熊猫烟,不得已,他买了一包别的来替代。

李承恩没有很快做饭,他知道叶英晚上不回来吃饭,顿时也没有什么胃口,瘫倒在柔软的沙发上。他一个人在家里,没有上线没有打JJC,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很少抽烟的李承恩感觉到了无端的烦躁,他走到阳台上,用手遮住火,点了一根烟,吐出一长串的烟圈。抽完了烟后,他很仔细地将地上的烟灰都清理干净,甚至重新去漱了口。

他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在烦躁什么,但是并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关于叶英,很多事情他已经想得够清楚了。是留下,还是离开,全部凭叶英一句话的事情。

他承认自己是个居心剖侧的人,为什么接近叶英,是因为初来的欢喜;为什么来见叶英,是为了融入他的生活,观察他背后的那个人。

那个人是谁——叶孟秋,藏剑集团的董事长,握着大部分的股权。

叶孟秋是个很有头脑的人,从少年时期的一穷二白,跟了道上的柳五爷后,慢慢将生意做了起来,从一开始的籍籍无名,到后面的北有柳家,南有叶家,一直到现在掌握所有的资源。

李承恩来做什么,自然是为了一桩大案。在叶英这里当了这么久的伙夫,却没有分毫有价值的信息,大概唯一可以知道的,是叶孟秋,很关心也很看重自己的这个大儿子。

叶英给父亲打电话的时候一般都是当着他的面的,并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除了询问叶英这次为什么回国之外。

掐准了时间,李承恩去做晚饭。琵琶腿腌好的很快,一向刀工很好他却在切琵琶腿的时候不小心切伤了手指。

如果叶英明白的话,就好了。

他舔了舔自己的手指,血有些腥甜。

香菇这时候爷已经泡开了,随后将切好的鸡块、和着泡好的香菇和香菇水一起放入压力锅内,盖上了锅盖。

这时候开始炒方才和琵琶腿差不多时间开始腌制的葱姜蒜等料,加了酱油调好汁。将压好的鸡腿倒入炒锅中或砂煲中,拣出料头,盖上盖用中大火稍微收一下汁。

黄焖鸡米饭真是一道简单粗暴的料理,最后待汤汁稍微浓稠、浓郁后,传出阵阵香味,李承恩又放了金针菇还有豆皮进去一起煮,起锅之前加了两根翠绿翠绿的油麦菜。饭是新煮的饭,一粒一粒莹白滋润。

李承恩盛了两晚,一碗自己吃,另一碗盛给叶英,那种饭局多半是吃不饱的,他知道。

黄焖鸡米饭,他觊觎叶英,已经很久了。

叶英回家并不很晚,果不其然他饿得要死。

“好香啊。”

“桌上有黄焖鸡,就等你回来吃。”

“李承恩,你和我们黄鸡到底有什么过不去的?”

“没有。”李承恩依旧摊在沙发上看电视:“我很生气。”

“你生气什么?”叶英脱了皮鞋,换了一双小萌鸡拖鞋。

“你知道。”

“我想不到。”

“手机没电了,也不告诉我几点回来。”李承恩起了身子:“做了饭,在桌上,记得吃。”

叶英这时候已经很自觉地坐到了桌边:“我爸,总不能把我绑架了吧?”

“你爸有那个能力吗?”李承恩有意无意地摁住了叶英的手。

“他?当然有。”

叶英忽然反应过来似乎说错了话,吃了一大口饭塞住了嘴。

似乎觉得直接吃白饭有些不够过瘾,他又将汤汁拌进了米饭中,这样,就很香很好吃了。


 


评论 ( 5 )
热度 ( 44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