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李叶 策藏】庄花饲养指南(中秋番外1)

(番外1)

今年的月亮依旧圆的可爱。

叶英和李承恩坐在桌前,叶英托腮看着李承恩。

桌上摆着蒸好的螃蟹,据说是有人送给叶英的。 

“你才回国没多久,怎么有人给你送东西?”在李承恩检查螃蟹的时候,狐疑地看了叶英一眼。

“朋友送的。”

“可没听你说过,在国内有什么朋友。而且这次你回来的事情,不是除了家里人之外都没有说么?”

叶英似乎有意想避开这个话题,敲了李承恩一下:“我想吃螃蟹了,这可是阳澄湖的大闸蟹。”

“嗯,挺贵的。”李承恩看着那些在锅里乱爬的八条腿的生物:“你喜欢吃这个?”

“对啊。”叶英点点头:“你不喜欢吃吗?”

“螃蟹挺贵的。”

“还好,比今年中秋新挂件的兔子包便宜。”

“要不然你别买兔子包了,我给你五十,你钻进去怎么样?”

“不不不,那可是兔子包,你也是只垂耳兔。”叶英看着李承恩将螃蟹放在了电磁炉的锅里:“我给你五千,你钻进去怎么样?”

“滴”,火忽然熄了。

“家里锅坏了?”李承恩听到声音,皱了皱眉。这时候他忽然看到不常笑的叶英忽然笑了起来,看起来颇为开心的样子。

“你笑什么?”

“不笑什么,你低头。”

这下李承恩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一只螃蟹趁着他们说话的空当,用蟹钳关了电磁炉的开关,此刻它的小伙伴们正在越狱。

“还想从我的手掌心逃出去?”

李承恩动手抓螃蟹的样子很娴熟,好像他本来就是做这一行的,这对他来说只是一种加成的擒拿天赋。

将所有螃蟹都关进锅里后,这次他没忘记盖上锅盖。

“你不觉得,这有些残忍吗?”

“残忍?那你别吃了。”

叶英的头摇的和拨浪鼓似得。

“你这么口是心非的样子——”李承恩故意将声音拖得很长:“倒像个娘们似的。”

“你说什么?”一向好脾气的叶英忽然就发起了无名火,狠狠地瞪着李承恩,看起来倒有几分凶狠:“李承恩,你是不是不想活了?”

叶英不像从来在警校呆久了的李承恩似得一口粗话,也不会怎么骂人,只是一拳招呼在李承恩的胸口,力气也不轻。只是那这一拳,狠狠地落在了李承恩发达的胸肌上,倒是叶英的手有些不得力。、

“你以为,你就能逃过我的掌心么?”李承恩笑得很放肆,抓住了叶英的手,这是连日来,憋了这么久,第一次如此淋漓尽致的剖白。

他不是一个厨子,做人间味,只为了得到这个人的胃,再得到这个人的心。对于他来说,叶英就像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谪仙,他是谪仙又怎么样?他总要将他拖入人间的。

螃蟹熟的很快,还在锅里挣扎的青蟹很快就变成了红蟹。

“李承恩,我给你讲个笑话吧。”叶英似乎很想打破这种尴尬的气氛,把自己的手抽出来,李承恩捏的他的手有点疼了:“青蟹和红蟹赛跑,你猜谁赢?”

“谁都不会赢。”李承恩将电磁炉关了,掀开了锅盖看着里面的红蟹:“是你赢。”

“明明是红蟹,因为青蟹已经熟了。”

“不,是你。”李承恩说的很认真:“你知道,为什么是你么?”
叶英沉默了,明明善言辞的人应该是他,为什么总是被李承恩怼的说不出话来,这个人一定是在国外的阿姨因为他不爱吃她做的菜差点被炒了,所以故意派来折磨他的吧。

评论 ( 5 )
热度 ( 40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