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谢李】我的小绵羊(三)

4

“师弟。”

谢云流叫住了他,向前一步,羽织上的仙鹤展翅欲飞,飞鸟总是会向往更远的地方的。

黑色的夜里,纯阳宫的灯照着白色的飘雪,雪落得很静,静静地落在李忘生的眼睫和肩上。纯阳宫总是在下雪,这么多年都没有变过。

这一切很像一场往生,他原本以为,师兄不会再回来了,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生是一场盛大离别,他还记得那一天离开的师兄,强忍着笑的模样。师兄回来了,真的回来了,这一刹那李忘生甚至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定是雪下得太大了……李忘生转过了身子。

“师弟。”谢云流叫住他,笑笑:“宫主,今日的雪下得大了。”

“是啊……”李忘生回头,叹了口气,白色的雾气消散开来:“师兄,这么多年……”

李忘生把没有说完的话硬生生咽了下去。

这个师兄,还是他从前认识的那个师兄么?他不知道。

谢云流上前揽住他的肩膀:“我们一起走,去浪迹天涯。”

李忘生等这句话许久,从他们还在太极广场上练剑的时候就一直在等这句话,只是如今,他再也走不开了。师父将纯阳宫交给了他,他可以不要宫主这个虚名,但是很多东西都不是自己能够选择的。

命运这种东西,不过也是褥下来的羊毛捻成的线罢了。 纯阳宫有那么多羊毛,没有人会在乎羊毛线到底出自那一只羊的身上,又和哪一只羊的毛线织在了一起。

李忘生想了很久,终究不敢说出那句话: “好,师兄,我们一起走,去浪迹天涯……”

 


评论 ( 8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