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致逝去的时光

您是我少年时代的欢喜,也是我青年时代的情怀。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我很感谢那个少年纵马的江湖,也感谢在无数个夜中陪伴过我的文字。我还记得少年时代的阴霾,还记得那时候总是梦想着自己成为行走江湖的侠客,一盏茶一杯酒一把剑一匹马,策马啸西风。我很感谢在我少年最晦暗的时光,遇到过的武侠,遇到过的文字。江湖掌门人,再见了。一个时代终结了,我会等下去,等那个时代回来。


再见了,江湖掌门人。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我不知道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写下下面的文字的。

对于武侠,我的入门是金庸,是小时候和爸爸妈妈一起守在电视机前看的《倚天屠龙记》、《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我一直觉得他们都是文青,而我可能是一个离经叛道者。在沉迷了两年的网络文学后,初三开始MP4里面剩下的多半是武侠,剩下了金庸、古龙、梁羽生、温瑞安,后面开始陆陆续续的看凤歌、江南、小椴……如果说看小说,启蒙的书是那些外国文学,是爱伦坡、是欧亨利、是约翰娜、是莎士比亚,那最后爱上的却是武侠。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钟爱那些文字,会钟爱那刀光剑影却不是光怪陆离的世界。可能在我心里面,武侠是一直大于玄幻、大于言情、大于很多其他独立存在的。

现在提起那些过去的日子手仍然会颤抖,也许按照现在的说法就是“校园霸凌”。被刻字的课桌、被写字的校服、被扔掉的作业本、被拦住的回家的路……但是每次想起那些时光躲在被子里看的故事,发呆的时候凭空出现的那些光影,也说不出来是伤心还是快乐。越是不曾拥有过,便越是期待自己能成为那个大侠。

我很喜欢那个被称作“江湖”的地方,很喜欢风陵渡口,那是我接触不到的世界。


我很羡慕那些故事里面嫉恶如仇的大侠,我很羡慕那些轰轰烈烈的爱恨情仇、我很羡慕那些洒脱恣意的侠客……可能那是我不曾拥有过的,也许只是因为我的懦弱。

那些故事就像一道又一道的光,破开我周身的黑暗。


那是我向往着的光啊……


江湖弟子江湖老。


我不会忘记那个江湖,那是年少时最期待的生长。

评论 ( 7 )
热度 ( 14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