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李十二娘(官方CP高能预警)X叶英】问情

官方CP预警。李唐公主X藏剑少庄主

原CP出自金山西山居剑侠情缘网络版叁官方剧情小说《洗心问剑》(叶英个人向 燕垒生著)

官方CP官方CP官方CP


暮春,花残。

叶英在天泽楼的花树下坐了许久,有落花渐渐落下。很多年都没有见过落花了,也很多年都没有见过她的笑……

那样一张小小的脸、那般甜甜的笑,印在他脑海间,久久不能挥去。

虽是年少,可是叶英平平素不爱吃糖,见李十二娘递过来,他拈了一颗放进嘴中,糖块化开在嘴里的甜味无法感知,只是心间的那一丝欢乐如今还记得,这糖块蔓延开来,一直甜到心尖尖上。

天家公主,藏剑少主,本是天造地设。

叶英常常想,如果自己早日向她求亲,一切会不会不一样,奈何那一年,她被抓去做了人鼎,此后便是再没有相见。

这句话不出口,便是终身抱憾了。

“大师哥……”

李十二娘眉目弯弯的模样,依稀映在他脑海间。

叶英拔剑,落花中的那个舞剑的人甚是孤独。

长剑一式一伤,剑穗一浅一长,飒飒沓沓繁花落下,叶英收了剑。

天旋地转中,他仿佛又看见了那些藏在记忆深处的人,爱吃糖的三弟、十二娘、小妹……还有,那个意气风发的自己……这个乱世,不知不觉的遗失了那么多人。终究,又只剩下他一个人了。叶英收了剑,听飒飒繁花落下。

如今的他,早生华发、双目已眇,还记得曾经十二娘对他说:“大师哥,等我长大了,你就娶我好不好?”

那时候的他没有回答,只是笑着看着那个小姑娘。水是清澈透明,她的眼睛也是清澈透明。

就像当日那个橘子糖,叶英从不喜欢糖,更不喜欢黏腻的私情,只是对李十二娘,似乎一切都有些不同。


飒飒繁花,从天而落。

“大师哥,我回来了。”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个女子站在叶英身前,她看起来极美,身上是嫁衣、眉间是朱砂:“大师哥,今日的十二娘,美不美?”

叶英摇摇头,整了整袖子。不知为何,他只觉得,回来的人,一定是她。叶英顿了顿,继续向前走。

“大师哥,你睁开眼睛,看看十二娘好不好?”

十二娘看着叶英拂袖远去,她却近不得叶英的身半尺,如今大师哥的内力已如此深厚了么?李十二娘有些失落。

她站在那颗花树下,想起曾经陪伴她荡秋千的那个人。李唐的公主,忽然不顾颜面,蹲下身失声痛哭。长裙盛开在落花上,像开败的凤凰花。

她好不容易从那个地方逃出来,用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她没有回家、也没有回忆盈楼,第一个想见的便是他。只是为什么,为什么大师哥不愿看她一眼?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

罗浮仙走到她面前,低下身子搀起李十二娘:“公主,请回吧,庄主说不见客。”

李十二娘从小到大,很少哭得这么伤心,她一边抽噎着一边问:“罗浮仙姐姐,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我不能说。”罗浮仙叹了一口气,这两个孩子是她眼见着长大的,如今也是心疼,“公主,请回吧,以后不要来了。”

“不来就不来,我还不稀罕呢。”李十二娘甩开罗浮仙的手,自顾自走了。

叶英坐在卧房中,攥紧了拳头,他很想出去,很想看见她、很想抱抱她,告诉她自己有多想她,和她说“十二娘,你辛苦了”,可是他什么也不能说,什么也不能做。

他于她只会是个负累,不若从今往后,天南海北,许她自由。

罗浮仙轻轻拍门,见叶英不回应,站在门外,道,“庄主,公主回了。”

“你先下去吧,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儿。”

“是。”

世界一下子又变得安静了下来,叶英抬起头,低声喃喃:“师父,这就是你说的逃不过的事情么?”

一颗清泪,自眼角滑落。


“大师哥,不管多久,我都会等你接我回家。”

叶英不知道,藏剑山庄的西湖附近,有一个女子在那里住下,日日望着天泽楼的方向。

休说人间无妄,昼短夜长。执笔谁记情成倦,空忆锦瑟岁华年。

                                                                                              【终】




评论 ( 5 )
热度 ( 19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