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原创】阎王不当家(1)

  叶临君

1

众生路上,众神无话。

今天你遇到谁,明日你遗失谁?

“我好冤啊……”地府总是有人在哭天抢地。

“今天阎王不在家。”黑无常心情看起来甚是不好,蔫头耷脑的,把阎君跟丢已经让他丢了几个月的俸禄了,这次勾魂勾来的还是这么个絮絮叨叨的麻烦货。

“那明天呢?”抽抽噎噎的新鬼楞了一下。

“明天呢?”新鬼青白的面皮像一块青玉,微微有些肿,一双眼生的细而狭长,清而亮的黑色瞳仁看起来还有几分期待。

“明天也不在。”黑无常推了他一把:“快点走,别啰嗦。”

“后天呢?”

“我都说了多少遍,阎王不在家。今天不在明天不在后天也不在,你再哭就让你投胎做猪。”

新鬼哭得更凶了起来:“呜呜呜呜……我可是堂堂太子,要是我爹还在,就把你们脚都砍下来。”

“醒醒。”一旁的白无常小心地提醒了一句:“我们,可没有脚。”

抽抽噎噎的新鬼消失在了白色的光幕中……

“来生愿不生为人呵……”新鬼的声音凄厉的要命。

 

“你们刚才,是不是送错人了。”正当黑白无常把那个抽抽噎噎的爱哭鬼送走以后,阎王回来了,看着转轮门,若有所思。

阎君的发是黑的,衣服是黑的,眼也依旧是黑的,宽肩窄背的身材笼在黑

金卷云纹的宽袍子里。一双细而狭长的眼嵌在白如蛋清的面上,两条浓眉斜飞入鬓。这样一张干净透彻的面庞上,唯独一双带着杀气的眼睛黑如点墨,看不见底的。

这样一双眼睛,此刻正盯着面前的黑白无常。

“没啊。”白无常推了推黑无常。

“没啊。”黑无常推了推白无常。

“你们两个知道你们刚才送走的是谁么?”阎君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模样。

“不知道。”两只鬼异口同声。

“你们俩看了生死簿么?”

“绝对看了。”两只鬼异口同声。

“绝对又没有。”,阎君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那个人是上唐的太子殿下,命数可没尽。”

 

 

 “他那么话痨,不像太子。”黑无常小心和白无常咬了句耳朵。

“太蠢了,我觉得也不像。”白无常小声应了一下。

他们两个说着悄悄话,阎君可是听得一清二楚的,听到这两个不争气家伙的话,阎君的脸都绿了:“你们两个说什么呢?”

“没什么。”两只鬼又是异口同声。

过了良久,阎君叹了口气:“也罢也罢,大抵还是他的命数。”阎君说罢从怀中取出一本黑色封皮的生死簿,翻了翻,纸页“哗啦啦”地抖了起来,待翻到“程乾”这个名字后,阎君楞了一下,又从怀中掏出一支紫杆银毫,随后朱笔一销。正当二鬼以为松了一口气的时候,阎君忽然变得严肃了起来:“你们俩,再扣十年俸禄。”

两只鬼垂头丧气,看起来蔫头耷脑的。

年年扣俸禄,一年又一年,一年又一年。年年不升官,一年又一年,一年又一年。黑白无常绝对是地府做到管理层之后最丧的两只鬼了。对于这两个活宝,阎君只能恨铁不成钢。刚来地府的时候,这可是两个很有灵气的鬼卒,一直被当作上一任判官的接班人来培养。

“今天孟婆来了么?”阎君有点小心地问了一句。

孟婆是阎君的正妻,谁能想到那个轮回路上的卖汤婆婆其实是个漂亮的姑娘,她当年可是整个天上地下诸天神魔的梦中情人。阎君和孟婆刚成婚那几年,倒也是琴瑟和谐,等有了小阎君后,一切好像变得有些微妙了起来。不是公务出差之外,老阎君开始频繁地不在家,刚开始只是三天两头,到后面动辄一年两年。孟婆怀疑阎君学着牛魔王,在外面养了个小狐狸精,在几次跟踪无果后,加上又闹了几次,几百年了,孟婆最终选择了放弃。

“前几天来了。”白无常小声说了一句。

黑无常推了一下白无常:“你舌头掉了。”

白无常听后,扶了扶长长的粉红舌头。“说什么了?”阎君睁大了眼睛,他吸了吸鼻子,空气中还有若有若无的香水的气味。

“不知道。”

阎君脸上浮现出莫测的笑,他看着哆哆嗦嗦的黑无常,声音忽然柔和了下来:“我先回去休息了。你们别再搞错人了,下一次,可就没有这一次这么简单了。”

“看来今儿个,阎君心情不错。”白无常慢慢勾起嘴角。

待到阎君那一袭黑金卷云纹的背影消失在幽幽暗暗的鬼火中,黑无常小声嘟囔了一句。

白无常习惯性地抬起头,踩了个空。在不久的刚才他才和上唐那个蠢的要命的皇子说过,他们没有脚这件事。


评论
热度 ( 6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