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李叶 苍歌】玄冰(上)

私设如山。明天开始恢复驯兽和庄花饲养指南的更新。
晚上再来发下就这样。。

我看到的叶英和山水一道融化在山河间。
                    

我是不喜欢叶英的,就像我不喜欢那个男人一样。即使我知道,那是我的父亲,李承恩。
苍云总是在下雪,就像杨逸飞说的一样:“李无衣,你冷的就像一块冰。”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苍云是一个少有的晴天。
“李无衣,如果哪一天你后悔了,就来长歌门找我。”
杨逸飞说完这句话就走了。
我当然知道他想说的是什么,可是我不是我的父亲,更不是叶英。叶英对每个人都是那样,看似如沐春风,却将关心他的所有人都推得远远的——包括我的父亲。

叶英在军营的时候,父亲对他的好,好的甚至让我嫉妒。我自幼丧母,很小被送到苍云,父亲也从来不闻不问,似乎我从来不是他的儿子,他也从来不是我的父亲。我恨他。
然而那个叫叶英的男人,似乎从来能轻而易举地讨好他,他不需要做什么,有时候只需要笑笑就够了。笑,小七也笑,可是父亲从来不多看她一眼。
那个瞎子走路,父亲总担心他摔着;那个瞎子洗澡,父亲总担心他烫着;甚至那个瞎子吃饭,父亲总担心他噎着而不是把饭塞进鼻孔里。
这一刻我有点想念杨逸飞,那个摸着我的头的家伙。

“阿英,别烫着。”
我斜了叶英了一眼,咳了几声,当父亲看我的时候慌忙转过头。
“多谢统领。”叶英对父亲并不上心:“李统领,明日英便要回山庄了,多谢统领连日款待。”
父亲沉默半晌:“庄主可是觉得承恩饭食粗糙,款待不周?”
叶英摇摇头:“英身子不好,这苍云终日积雪。”
“那庄主可愿和我回天策府小叙?”
半晌,叶英没有说话,古董锅中的羊肉“咕咚咕咚”的煮着,锅里冒着气,有肉汤的香味。
“英,不愿。”叶英放下碗,站了起来:“英身子不适,便先回了。”
“嗯。”父亲看了我一眼:“无衣,你留下来陪我喝几杯。”

待到叶英走了,我帮父亲盛了一碗羊汤。
“你可知,我这次来苍云,为之何?”父亲看了我一眼,眼神冷的我不禁打了个哆嗦,也许他只有对叶英才会温柔下来。
“请父亲大人明示。”
“先帝曾留下龙泉宝藏。”父亲的声音压的很低,眼睛里倒映出古董锅下沸腾的火光:“就埋在关外。”
“父亲的意思是……”
“无衣,你是个聪明的孩子。”父亲的眼里总是有太多尖锐的、我看不懂的东西:“先帝的龙泉宝藏,是我徐家世代相守的秘密。无衣,这件事结束后,你便离开吧,离开这,去做你想做的事。”
一时间,我竟无言以对。曾经我多想离开这个该死的地方,第一次逃跑,被长孙大人抓回来,当着所有人的面训了一顿;第二次逃跑,被长孙大人抓回来,当着所有人的面打了一顿……
“父亲,我不会走的。”我看着他笑了:“父亲,我要比你年轻的时候更强。”
“这才像我李承恩的儿子说的话。”父亲将羊汤一饮而尽:“无衣,我对不起你母亲,等到寻得先帝宝藏延续大唐国运,便离开吧,过你想过的生活。”
我想过的生活?早就没有了。
杨逸飞。

评论 ( 5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