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李叶 苍歌】玄冰(中下)

      写在前面:这里大概是个什么都能吃的叶临君。  

      300FO点梗预警,感谢一路陪我走来的你们。  


李无衣知道,很多东西是回不去的——譬如他,和杨逸飞。

那个傻小子离开苍云的那一天还在和他说:“李无衣,是不是因为我不是个女孩子,我是个姑娘,你是不是就会开始喜欢我了?”

或许是,或许从来不是。有很多话,他来不及和那个长歌门的小子说,就像他要上战场了,他可能回不来了。可是这些话,为什么要说出来,倒不如从此断了牵挂。

江湖上都说,长歌门门主杨逸飞和七秀坊的高绛婷是一对璧人,倒不如成全了他们。

他是玄甲军,他什么也给不了他。不管是爱,还是心——他的心,永远在大唐的边疆、在雁门关的风雪里。

李无衣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父亲,父亲靠在男人的肩窝,唇在脸庞,手轻轻落在他的臀部来回游走。

冲天的酒气有些熏人,男人微微皱着眉,他看不见父亲的脸。

李无衣第一次这么的想要杀死自己的父亲,锋利的陌刀切开柔软的皮肤,李无衣忽然松开手。

没错,那个男人忽然把父亲压在身下,用背去迎了刀。


滴——

滴——

滴——


血落下的声音,腥甜的味道。


李承恩一下子就从宿醉中清醒了过来,他紧紧将叶英抱在怀里。叶英在他的怀中,没有瑟缩,只是笑了笑,轻声道:“统领,这可是你想要的?”

幸的是,陌刀并未刺穿叶英的身子,若是如此的话叶英和李承恩定是如同西域的烤串一般叉在一起。


“李无衣,你做什么?”

李无衣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凶、这么焦急的父亲。

知晓自己闯了祸,然而李无衣仍是固执地说道:“父亲,您究竟当母亲是什么?”

李承恩瞪着无衣:“是我没有教育好你。”


不通岐黄,只能找军医。

屋内还有欢爱的痕迹……

李承恩几乎是将剑架在军医的脖子上的:“若是治不好叶庄主,你提头来见。”

“是,统领。”

一看就是刚从被窝里被揪出来的军医跪着不敢看李承恩的眼睛,哆哆嗦嗦的。

“叶庄主无大碍了,只是要静养些时日。”

看到叶英悠悠醒转,李承恩的脸上终于有了些笑容:“今日的事情若是透露出来半个字,你就提头来见。”

军医跪在地上打着哆嗦:“是,是,是,统领。”他试探性地看了李成恩一眼:“统领大人,我、我、我现在能去睡觉了么?”

李承恩摆了一下手,让军医退下。

许是麻沸散的劲头还没有过去,叶英还有些发昏,只是任凭李承恩抱着他。


“你,到营地外面去,跪一晚上。”

李承恩从来都没有这么教训过李无衣,李无衣狠狠地瞪了那个白头发的男人一眼,这个白头发的藏剑大庄主一定是妖怪变的。

叶英麻沸散的劲头未过,说起话来还是有气无力的:“统领,到底还是个孩子,别……”

“我跪。”李无衣瞪着他:“大庄主,我不需要您藏剑大庄主为我求情。”


李无衣在营房外跪了一晚,直至东方既白。黎明最黑的夜,关外最寒冷的时候,李无衣不禁打了个哆嗦。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父亲对那个男人那样嘘寒问暖,他就止不住的恨意。是把他当成假想敌了么?李无衣不知道。

曾经杨逸飞那小子也是他的假想敌,每次先生就用杨逸飞的成绩来教训他。杨逸飞的《四书》背得真好、杨逸飞的《灵飞经》写的真好看、杨逸飞的八股文写的真通顺,总而言之就一句话,杨逸飞是个小天才而他是个不学无术的草包子。

直到他在某一个放学的时候,在夕阳底下把杨逸飞打哭了。看着哭得像个小包子的杨逸飞,李无衣忽然开始心疼,去捉了只蚱蜢给他,没成想杨逸飞哭得更伤心了——他怕虫。

李无衣这下没辙了,凶了一句:“你能不能别哭了,是不是男子汉?”

“不是,我还没及冠呢。”,小小的杨逸飞扬起头看着他,一边抽泣着一边认真地说,声音稚嫩而委屈:“你能带我玩么?我保证什么都不告诉先生。”

如今的杨逸飞已经是长歌门门主了,而他呢?

李无衣在漫天风雪里跪着睡着了,没有注意到来到身旁的父亲轻轻给他盖上一层厚厚的披风(大概是黑盒子的披风)。

“无衣,你长大了。”李承恩轻声念道:“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天——

亮了。


去寻找龙泉宝藏的事情到底是搁置下来了。

待到叶英恢复,李承恩带着李无衣踏上了寻宝的道路。然而叶英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们身后,连李承恩这个反侦察老手也没发现叶英竟是跟上来了。

叶英就那样飘飘然落在雪地里,仿佛世外谪仙。

“你们要去找的东西,我知道在哪。”

一语道破。

李无衣握紧了手中的陌刀:“你怎么会知道?”

“昔日练成正阳剑时,寻得九溪寒铁和这关外的玄晶一同铸造而成。”叶英说的倒是云淡风轻:“你们要去找的地方我去过。”

“你去过?”

生死殊途的一条路,却被叶英轻描淡写地带过:“我去那里取过玄晶。”

“你不许去。”

“我与你同去。”

“你没有资格去。”

“我与你同去。”

评论 ( 11 )
热度 ( 35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