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李叶 策藏】庄花饲养指南(23)

晚上还会有一更~可爱的我要来深夜造福(报复)社~

大唐博物志会在《驯兽》完结后正式接替《驯兽》的连载,在《庄花饲养指南》完结之前应该暂时不会开新的完整甜饼~

下半年的脑洞和计划总体较慢,希望有小宝贝每天督促填坑,么么叽(*  ̄3)(ε ̄ *)ji~(来自一只懒死的叶临君。)

庄花饲养指南(23)

红豆拿铁

叶英愉快地吃着李承恩做的竹笋炒肉丝,仿佛并没有觉得有哪里不对,甚至夸赞着:“这竹笋炒的不错、肉丝也很滑嫩。只不过在国外我们比较喜欢吃芦笋,下次我想吃芦笋炒的,凉拌的芦笋也可以。”

一向腼腆的叶英,似乎是第一次说了这么多话。他有些兴奋地吃着,一旁曲秀秀带来的那只二哈似乎也跃跃欲试地想要上桌来蹭蹭美食,只是每每都被黑着一张脸的李承恩从桌上赶了下去。人怎么可以和狗在一张桌子上吃饭?李承恩当然有些不高兴了。这些高贵的外来犬种还没有小时候他姐姐家里那只大黄通人性,二哈叫得越欢,李承恩就越烦。更烦的是,他的小宝贝叶英居然用他辛辛苦苦炒出来的肉丝去喂狗!二哈一叫唤,叶英就忍不住心软,拿肉给它吃。

“不是有狗粮吗?”李承恩有些不快地瞥了叶英一眼:“吃狗粮不就可以了?”

叶英并没有理李承恩,一边欢快地喂狗,一边欢快地逗狗。

李承恩终于咬牙切齿地说了:“要不今天晚上,就吃狗肉吧。”

狗子很不满地叫了一声,然后冲着李承恩大叫了几句。

“就狗肉了。”李承恩放下了碗筷:“叶英,你表妹家这只哈士奇这么大,够我们吃好几顿了。”他说这话的时候很慢,一边说,一边看着疯狂蹭叶英脚背的二狗。这是只假二哈真泰迪吧!明明是只公狗怎么对一个大小伙子这样撒娇娇,真恐怖。二哈这种动物果真名不虚传。

“你别乱说。”叶英看了他一眼:“这可是我表妹家的狗,死了不好和姨妈他们交差。”叶英低下了头,开始安静地吃饭,他知道李承恩是个说到做到的狠角色:“而且,我不吃狗肉。”

“你不吃,我吃。”

二哈看再这么下去估计是自讨没趣,趾高气扬地从李承恩的拖鞋上踩了过去。
“狗肉全席”,李承恩在心里这么恶狠狠地想着。
叶英理了理白衬衫的领子,看着李承恩:“下午我们去星巴克吧?”
“太远,不想去。”李承恩加了一筷子肉丝:“后天我就要去警局报道了。”
叶英有些无精打采地刨了两口饭,有些失望地说到:“那我的JJC是不是只能散排了?”然后他似乎想起来什么:“我想喝拿铁,走吧我们去星巴克吧。”
“我给你做红豆拿铁。”李承恩收了桌上的碗:“我昨天刚好去超市买了红豆和牛奶,你们家豆浆机也有。”
“好喝吗?”
“很负责的说非常好喝,如果你不讨厌红豆的话。”李承恩笑得有些狡猾,叶英心里一阵发毛:“不过,你得等一会了。”
李承恩先选择了泡豆子,将小红豆泡了4个小时,中途帮二哈买了一份新口味的狗粮,和叶英去翻滚了几把JJC,等豆子泡好了,他把豆子放在锅里煮到烂熟,将小红豆捞起沥干水。
之后将煮好的小红豆和牛奶一起放入豆浆机里打成红豆牛奶汁,榨完剩下的豆渣也一块混合进牛奶。这一步李承恩做的很细,怕豆渣太渣噎着叶英,特意用纱布过滤了一道。
最后加入白糖搅拌均匀,再将红豆牛奶一起入锅,好看的淡淡的粉红色,边缘开始冒起白色的奶泡,李承恩满意的用一根长筷子搅动着那层乳白的奶泡。

 

评论 ( 3 )
热度 ( 30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