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策藏 李叶】庄花饲养指南(24)

(24)咖喱虾仁盖饭
李承恩做好红豆拿铁后,等它稍微冷了一些,就放进了冰箱里冰着。
今天给叶英投食的内容,其实他很早就想好了。没想到叶英那个榆木疙瘩,居然连吃竹笋炒肉吃的那么开心,也许是去国外去的太久了!看来他有必要给他好好上一课了!
李承恩扎好了围裙,拿起了平底锅。今天还是他第一次尝试做咖喱虾仁,菜谱是昨天打JJC的时候查到的,饭是中午煮好的,中午特意多煮了一些饭。
虾仁是首先处理的,李承恩没有去买现成的虾仁,那种味道感觉并不好,他在早上在市场上买了新鲜的虾,在蒸虾的同时,开始很快地处理洋葱、土豆和胡萝卜。
虾熟得很快,李承恩将虾蒸熟之后,迅速把土豆胡萝卜那些放进了锅里,加水。
等虾稍微冷却后,他开始剥虾。对于不常常吃海鲜的李承恩来说,这是一项精细的工作,李承恩将虾先剪去头尾,然后将虾小心地剥开,再去掉青黑的虾线,最后剥出来水晶般的虾仁一圈一圈整齐地码在盘子里。
李承恩又去陪叶英排了几把JJC回来,回来的时候土豆丁、胡萝卜丁已经煮的软烂,这时候放入恰到好处的咖喱。咖喱放不好会有些发苦,可是放得合适味道会变得很棒。当然这是针对喜欢咖喱的人来说。
李承恩看到加了咖喱后汤汁开始变得更加浓稠,flowi担心糊锅,就再加了一些水。锅边缘有泡沫均匀地冒出来,快要出锅的时候才将虾仁放进去。之后将金黄的咖喱淋在了已经呈在盘子里热好的饭中。
先把咖喱虾仁盖饭端上桌,再把红豆拿铁从冰箱里拿出来。
叶英今天穿了一件浅黄的衬衫,和咖喱的颜色有些像。真想像吃咖喱虾仁一样把可爱的叶英一口一口吃掉。
叶英喝了一口红豆拿铁后,咳了咳:“不够甜!”
李承恩撑着头看着他笑:“那咖喱呢?”
“咖喱虾?我一般吃咖喱牛肉比较多。”叶英开心地舀了一口饭,配上一些咖喱:“我吃虾仁一般吃龙井虾仁。”叶英嚼了几口:“没想到咖喱虾仁这么鲜!明天还想吃咖喱虾仁!”
“明天我给你做别的。”李承恩忽然反应过来有些不对:“二哈呢?”
“被我关房间里了。”叶英继续嚼着饭:“李承恩,我觉得二哈很喜欢吃你做的食物。”
“那我也不给他做!”李承恩看着叶英,有些凶,忽然一下子就温柔起来了:“我只做给我的小黄鸡吃。”
“我不是小黄鸡!”
叶英嘴里塞满饭的样子煞是可爱,就像叽小萌的小肚子一般。
看得李承恩不禁想捏他的脸一把:“信不信我给你做咖喱鸡?”
“好啊!”
叶英什么时候学会和他打嘴炮的?不得了!这还是他初见时候的那个腼腆害羞小哥了吗?

评论 ( 3 )
热度 ( 35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