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策藏 李叶】我看科举

我看高考

藏剑山庄中学习最差的就是大庄主叶英,平时没少挨了夫子的骂。在最后半年中发愤图强,数次在月考模拟考中成功赶超藏剑山庄大批学子,成为夫子眼里的潜力股。

然而高考前的最后一天,潜力股写完了最后一张模拟试卷,决定罢考。

藏剑山庄向来是科举输送地,叶英罢考后迎来大规模罢考,藏剑山庄的黄鸡集体罢考。夫子一来开始集体风来吴山,就像得了疯叽病,吓得夫子夹着尾巴跑了。

这件事在大唐引起了巨大轰动,从长安来了一堆记者。

大唐报社:您好,我们是大唐报社的记者,您是藏剑山庄老庄主吗?

叶孟秋:你们找谁?莫非是犬子叶英?

大唐报社:正是。

叶孟秋:你们去找他吧,别找我这个老爷子。(叶孟秋的脸黑的和铁矿石差不太多)不然我可要逐客了。

大唐报社:好好好。

大唐报社:您好,我们是大唐报社的记者,请问您是叶大庄主吗?

叶英:恩。

大唐报社:科举状元已经连续多年从藏剑山庄和长歌门中选出,这次弃考是藏剑山庄整体行为吗?

叶英:恩。

大唐报社:这次参与采访我们准备了很多上好海棠作为参与小礼品。

叶英:不差钱。

大唐报社:请问我们能采访您么?

叶英:恩。

大唐报社:听说您是这一届新科状元的有力竞争者,能问问您的想法吗?

叶英:不想高考。我们藏剑山庄特意为学子打造藏剑贵族私立商学院,欢迎成为藏剑弟子。

大唐报社:我们节目上不插播广告。您对科举有什么看法?

叶英:死记硬背了半年混成了第一名,我认为科举就是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毫无实干作用。

大唐报社:这有些极端了。

叶英:恩。

大唐报社:您能谈谈您的老师吗?

叶英:对我影响最大的老师是谢云流。

大唐报社:为什么?

叶英:他教会了我插气场,计算剑的气场范围。我认为这项技能对藏剑弟子来说就是毫无用处的鸡肋。所以我排斥科举。

大唐报社:好了我们来谈下一个问题。您认为什么最终让您放弃了高考?

叶英:和一只波斯喵去西域旅游过后。

大唐报社:这一届新科状元中您最看好谁?

叶英:李成恩吧。他那个算真本事了。

大唐报社:我们有意让您和李状元面谈,您意下如何?

叶英:安排时间吧。

评论 ( 1 )
热度 ( 6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