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李叶 苍歌】归途(1)

游走在这里多久了,他早就不记得了。

“李承恩,你想要的是什么——”

他在梦中闻此,惊坐而醒。往事,什么往事。所有一切在他眼睛里忽然化成了齑粉,烟消云散,他什么都捕不到,梦带着影子,偷偷地溜开,唯有神策营外敲响的钟鼓,铺天盖地而来。

梦中之情,何必非真。

李承恩翻了个身,听着钟鼓声,睡去了。


“我父亲啊,他是个英雄。”

一身玄甲的李无衣坐在草垛上,啖了一根草。他回头看了身后那个长衫玉立的青年一眼:“我可是英国公之后……”

“然后呢?”青衣黑发的青年笑着看看他:“你每天都在这里,看什么呢?”

“没什么可以看的。”李无衣笑了笑:“杨逸飞,你不觉得,这满天飞雪落得很美吗?”

“当心得了雪盲。”青年别过头,有意为了避开李无衣带着几分玩世不恭的眼神:“听说得了雪盲,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你瞎说,那个人明明说,得了雪盲后,仍然能看到漫天雪落下。风雪里,会有你最在意的人。”

杨逸飞跳上草垛,直接坐在李无衣的身侧,看着他的脸:“那个人是谁?”

“我说了你肯定知道。”李无衣忽然就那样躺下来,从身旁摸了一根草叼在嘴里:“所以我还是不说好了。”

他的目光远远地落在了天边,天尽头处一直有雪飘落。

“这真冷。”杨逸飞将自己紧紧抱住,窝成一团,不禁咳嗽了起来:“咳咳咳……”

“别咳了。”李无衣坐了起来,把口里的草吐了出去,将杨逸飞揽在怀里:“你要是冷,就先回营房里去。”

“恩。”杨逸飞不停打着寒颤,书生般秀气的脸上起了一些红晕:“你别这样抱着我,让别人看见了,可不好。”

“你就在这里陪我看雪吧。”李无衣咧开嘴笑了一下,吃进去了一朵飘落的雪:“我可不想把我的小媳妇冷死了。”

“你说谁、谁是你的小媳妇?”一向温文尔雅的杨逸飞面上也多了几分恼怒。

“你啊。”

“李无衣,你一天到晚的,在想什么。”

杨逸飞一把推开李无衣,跳下草垛,用广袖拍了拍身前身后粘上的草杆子。

李无衣没有跟着他跳下去,玩世不恭的眼里多了几分忧郁:“我在想,什么时候拔营。”

“拔营去哪儿?”

“回长安。”他忽然站起来,跳下草垛,准准地落到杨逸飞身旁:“杨逸飞,我一定要亲手杀了那个杀死我父亲的人。”

“你口气倒是不小。听说藏剑山庄的那位,也正在追查此事。”杨逸飞吸了一口凉气,止不住地咳嗽起来:“咳咳咳……你父亲,和叶大庄主,无论哪个都是我们无法企及的……”

他想的本还入神,忽然一回头,发现李无衣将带着黑色手套的手搁在他的肩膀上,笑盈盈的看着他。

杨逸飞把搭在自己肩上的爪子拍开,拢了拢披风。

“拔营的时候,我想一路看着雪。”李无衣叹了口气:“这雪,多美啊……”

“再美也终究是会化掉的。”

“杨逸飞,你这家伙能不能不要这么扫兴。”李无衣咬着牙笑了一下。

“那你可千万别看雪的时候,遭了埋伏。”

“你是怎么当上长歌门门主的?”李无衣没有继续看雪,回头死死地瞪住杨逸飞,仿佛有意要吓唬他:“听闻从雁门关回去那路上的驿所里,有妖。”

“子不语怪力乱神。”杨逸飞歪着脑袋似笑非笑地看了李无衣一眼:“你信么?”


注:

梦中之情,何必非真。

                    ——汤显祖《牡丹亭》

子不语怪力乱神。

                     ——《论语·述而》

评论 ( 10 )
热度 ( 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