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李叶 策藏】庄花饲养指南(33)

(33)红烧排骨

李承恩正式开始了他的工作生涯,第一天,来到警察局报告。凭借着他的本事,当个警察局长也是毫无问题,但是教官告诉过他,做人,要低调,不要那么张扬。尤其是现在有了叶英后,他更是多了许多顾虑。

新来的李承恩自然是获得了一票瞩目,那日在绑架现场他解救人质和拆爆炸装置,也是为他赢得了在这个地方的认同感,所以并没有像太多新来的一样,一进来就先被“问候”一番。

没有案子的时候,警察局还是很清闲的。无非就是接到一些例如遭了小偷之类的平白无奇的小案子,不时请几个街头小混混进来喝喝茶。

下班了的李承恩回到家,看到摊在家里摊成一坨的叶英。

“我饿。”

“点外卖。”

“不会。”

李承恩试图唤醒瘫痪在床的叶英:“饿了吗?”

“饿了。”叶英翻了个身,坐了起来,身上穿着的睡衣胸前画着一只巨大的小黄鸡,很难想象平日里帅气俊朗的叶大公子,会穿一件这么有童心的睡衣。但是这睡衣穿在叶英身上并不幼稚,反倒他迷迷糊糊刚睡醒的样子看起来颇为可爱,和平时的冷静形成巨大的反差萌。

“我饿,我中午没吃!”

早上李承恩煮了水果燕麦粥以后就匆匆赶去上班了,上班太忙也无暇看手机。

“晚上想吃什么?”

叶英又窝进了被子里,这个可爱的样子看的李承恩恨不得把他从被窝里捞出来狠狠蹂躏一番。

“你昨天不是买了排骨吗?想吃红烧排骨。”

这下子李承恩倒觉得叶英彻底被他强行喂养成一只天策府的狼崽子,得到了鸡崽子的命令,李承恩屁颠屁颠地跑到了厨房。

系好围裙的李大厨先是将锅中加水烧开后倒入排骨,等再次烧开之后撇去上面还带着血红的浮沫,等排骨变成肉色后捞出再次用清水冲洗干净,再将排骨放进高压锅压10分钟左右。将葱蒜放在案板上,像拍敌人的脑袋一样拍碎。这时候锅中倒油烧热,下排骨和姜蒜大火翻炒至排骨表面金黄盛出。

为了避免串味,用另一个果,倒入少许油,冷锅冷油,加三汤匙白糖,因为叶英爱吃甜,故而他还多放了些糖。随后用小火炒糖。开始的时候可以轻微搅拌铺匀,等到白糖慢慢变成焦糖色。

倒入金黄的排骨继续翻炒,使每个排骨都均匀地挂上糖色。继续小火,然后倒上酱油和一些调味料。

床上的鸡崽子闻到香味忽然“腾”一下子起了身,换好了衣服,走到客厅端坐下来,等待他的晚饭。

这时候李承恩正在进行最后一步工序——汤汁剩不多的时候转大火收汁,让汁水进入到炖烂的排骨里,让排骨更加入味、软烂。

最后加上昨天卖菜的时候送的并盛出装盘,撒上葱花装饰。酱色的排骨散发着浓郁的香味,看起来让人颇有食欲。

“好吃吗?”

叶英今日吃的比平时都更快,亏得他有个长不胖的体质才没被李承恩每天这么暴力催胖喂肥。

“好吃!”

“明天我走之前给你做好中饭的便当。”李承恩笑盈盈地看着叶英:“这样中午你就放微波炉里面自己热一热就能吃了。”


评论 ( 9 )
热度 ( 38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