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李叶 策藏】风花雪月(落花)

【花】开一千年

菩提子落,又一千年。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而你这一千年,会在哪里?

李承恩是不信佛的,若不是有天子,他早就派兵踏平那些寺院。多少楼台在烟雨中,他不在意。

他不信佛只源于多年前白衣僧对他说的那一番话:“落花有意逐流水,流水无情伴落花。公子他日乃非等闲之辈,而那流水落花,一生孤苦。”

“我是流水,还是落花?”

“皆是,皆不是。”

“我注定一身孤苦?”

“皆信,皆不信。”

白衣僧说完这话,飘然而去。

很多年后李承恩成了天策府大统领,他不是不信白衣僧对他说的,而是害怕。那个高高在上的天策府大统领,也会害怕、也会孤独?没有人信,所有人眼里,他注定是那个不怒自威的大统领。

他心中所系的落花,却无人能知。

【花】落一千年

花落千山,不敌你。

江南总是会在下雨,流水总会伴落花。

在李承恩的印象中,他见到叶英那一年,叶英站在树下,有落英纷纷而落,落在他黑色的发上,落在他锦缎的衣上。

李承恩念了叶英许久,他记得离开的那一日,他就是那样坐在水中央的小亭子中,看着被流水冲散的落花。

叶英闭着眼,四处张望着:“大统领,花是不是落了?”

流水将落入水中的落花冲散,每一片,都飘往远方。

“花是不是谢了?”

“花不会谢。”

“你是不是要走了?”

“我不会走。”

“你还会回来么?”

他始终没有听到叶英最后一个问题,如花落于空寂,随水而流。

评论 ( 2 )
热度 ( 41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