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策藏 李叶】腐草

【这是个刀子】


自风华谷一役后,天策府大统领李承恩已经许多天未曾合眼。

他合上眼睛,将烈酒一次性全部倒进喉咙里,叹了一口气。

外面的云层很厚,天象异常,没有一丝光亮。

“即使化身妖鬼,也要把这些人一起拖到地狱里面。”

李承恩沉默了很久,将眼前黑色的浓稠汤药一饮而尽。他感受着身体的剧变,感受着嗜血的本能。他终于要把心中那头野兽放出来,任凭这头嗜血的怪物猎杀那些乱臣贼子。

他从战乱天策的军帐中走了出来,迎着夜色,扑向了最近的一个狼牙军。那药能够加强他的体质,也会泯灭他的本性,但是他已经不想顾虑那么多了。

朝堂的算计,朝臣的攻讦,他累了。他只是一介武夫,不擅长勾心斗角。

长枪独守大唐魂,从天子的朱批将“独”改成“永”之后,他就累了。将那些弟兄带出来的时候,他们还是大好年华,堂堂七尺男儿,如今一个一个都化成了黄沙,飘进了漫长的时光那头。

野兽一般的李承恩,活了许多天。白天,他是坐在军帐中的大统领;夜间,他是嗜血的怪物。他把自己的营帐安排的远远的,同时疏远了所有人。

那个温暖慈厚,恩威并施的大统领。不见了。

第一个发现这个秘密的人是叶英。

叶英偷偷潜入狼牙营中,仗剑,剑斩狼牙。

正准备离去时候,被一头野兽扑倒。叶英闭着眼,却仍然能够闻到野兽口中喷薄出的血腥气。那个野兽手的温度,为什么如此熟悉;那个声音,为什么如此熟悉——

李承恩。

“大统领。”叶英推开他,荡出数尺,“你怎么在这?”

野兽仿佛没有听见他的话,仍然扑了过来。李承恩的眼中只剩下了血,无边无际的血,他只看得见猎物的喉管,与血管里流动的血液。他咽下一口唾沫,又扑了过去。

还好叶英双目已渺,不然李承恩这个样子,一定很可怕。

“李将军。”叶英狠狠地吼了一句,“大统领,你醒醒!”

将叶英压在身下的李承恩,终于恢复了一些意识,他发觉自己还是压抑不住对血的渴望。

如今,他已经是一个怪物了吗?那么他有没有伤到过他天策的弟兄们?

李承恩拼尽最后一丝意识,朝叶英剑上撞了上去。

世界忽然安静了,叶英只感觉到血的温度,一点一点把衣衫染透,是他的血吗?直到叶英摸到剑尖穿过的身体,他摸到了李承恩胸口的洞。

李承恩终于苏醒过来,他笑着,然而叶英却看不见:“大庄主,今日的事情,不要告诉任何人。把在下抛在狼牙的营地里吧,对大家都好,您应该很清楚这一件事。”

“为什么……”叶英已经很久没有流过泪了,“为什么?”

“你也知道,在下从来不是什么君子。”李承恩不断地咳嗽着,有血沫不断涌了出来,“我本来想把这个秘密,藏到天下安定,乱世结束那天。我喝了禁药,为了猎杀狼牙军,为了守住天策,守住大唐。”

“李承恩。”叶英紧紧的抱住那慢慢变凉的身躯,“你说过等到天下安定那日,你就辞了官位,搬来江南的。”

那个身躯终于凉了,鲜血消融在土里面。他最终没有等到天下安平那日,和那些野草一同腐败了……

                                       【终】
 写在后面:如果这世界上能有一个人杀了李承恩,那么这个人一定是叶英。反之,亦然。

评论 ( 2 )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