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安利向】在场和不在场(剧透,慎入)

一刀不剪的利刃,下映之前,你不妨去一趟影院。

首先超强推,可以说是Chris的转型力作了,和他的经典形象美国队长刚好形成鲜明对比。导演选角很毒辣了,CE演技也很棒,小细节很到位。

色彩:很英伦风的调色风格和服装风格,以焦糖色为主,对比度较高,整体格调又十分有欧·亨利短篇小说的氛围。整体的色彩风格很像一杯热卡布奇诺,观影感就像一边喝热卡布一边看整个故事。

配乐:配乐延续了色彩一直在氛围,古典乐带着美式幽默。

剧情:剧本杀剧情。每个人都有嫌疑,只有一个人是致命一击。很古早的推理剧情,但是小细节很棒。

于是杀人嫌疑集中在:

1.被断了学费和生活费的梅格母亲。(看起来有些精神质)

2.版权有争吵的瘸子。

3.精英大女儿。

4.精英大女儿的出轨丈夫。

5.反社会人格的精通政治学小男孩。

不在场证明:

1.梅格

2.兰森

最后不负责任的推测:

1.老头设的局,哈兰早就知道家人有人要杀他,也希望为家人做一些事,其中就包括(害群之马,为民除害)。老头帮助护士的脱罪手法和孙子杀他的手法如出一辙,但是刚好是一个倒叙。而且老头之前还说过孙子很像年轻时候的他。加上整部剧的美式喜剧风格,充满讽刺。老头只是把自己的死亡时间提前,也印证了他说希望为家人做一些事,即除掉害群之马和让他们自己为前途努力,同时也预料到了女婿在他死后做的事,让大女儿发现了女婿的出轨。

2.兰森在说下棋只有他能赢爷爷时候的洋洋得意以及他对血检的敏感也充分证明了他的杀机。往往不在场的杀手恰好在场。

3.爷爷的局:一开始猜过信封是哈兰寄给警探的,即他预料到了自己会死。没想到爷爷技高一筹,孙子替他出手,完成了这个甜甜圈。

4.侦探。哈兰是自杀:哈兰有自杀的方式为家人做出最好的决定,同时也将自己的死亡变成一个有意思的案件。他一开始就注意到了小保姆鞋子上的血点:他一开始就注意到了案件有意思的地方,所以决定用小保姆引出幕后真凶。兰森: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小保姆锤定遗产。

5.给小保姆所有遗产这一点我没想通。可能就是她善良,也有可能就像兰森说的,我以为我是唯一下棋能赢他的人。

关于其中的政治隐喻和现实隐喻在此不做猜测解读。

@猎影人

评论
热度 ( 6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