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李叶 策藏】SWORD OUT 线索4:罗浮仙(下)

饭桌上,爹爹把鸡腿夹到我碗里,看着我和娘笑得很慈爱:“仙儿,爹爹往后再也不喝酒了。”

“爹爹!此话当真?”我看着爹爹,又看看娘。

“爹爹何时又骗过你?”爹爹笑笑,又看看娘,“也应当给仙儿做个榜样。”

“你有这心意甚好。”母亲脸上露出了鲜见的笑容,“这一次,我留下来,其他事情都与我们无关。”

当此时,一群黑衣人闯了进来,掀翻了桌子。父亲把我护在身后,我和父亲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带走了母亲。

“你们强抢民女!”父亲护住我的手微微颤抖着。

为首的那个男人却毫不在意,掏出一块乌木镶金的腰牌,冷冷道,“朝廷办案,缉拿异教首领。”

“这不可能。”我看不见父亲的神色,但是我听出了父亲语气中的愕然,“我和我妻子从来都是平头百姓,不知道什么其他教派。”

“你不知道,你妻子可是知道。”那黑衣人很是嚣张,捉住了母亲的肩膀,“梅江城,你可别忘了你罪臣之子的身份,千户行善放了你们一家,如今你如此袒护你夫人,可别忘了你一双儿女。”

听这话我怔了一下,一双儿女?哥哥他不是早夭了么?爹爹和娘亲,到底有什么事在瞒着我?!

我哭喊着,看着那群黑衣人带走了娘亲。我看到娘亲笑着唱起了歌,那也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娘亲。

娘亲走后,爹爹颓然地坐在地上。第二日爹爹起得很早,他可能以为我还睡着,摸了摸我的脑袋,说道,“仙儿,我要去把你娘亲找回来。”

那是我最后一次听到爹爹的消息,听说此后他因为喝多了酒坠亡。我不敢相信,爹爹分明答应过我和娘亲不在饮酒的,为什么爹爹要骗我。

我幼年的记忆到此便结束了,但是娘亲告诉过我一件事,她告诉我,千万不要让旁人发现,我身上的梅花印记。她还告诉过我,我早亡的哥哥身上有一个相同的记号,我哥哥,叫罗隐。这个印记是梅家祖传的印记,这件事是后来雾隐健次郎与我说的。雾隐健次郎正是我胞兄的长子,也是被胞兄派来寻我的人。我很多年后才知道,我的父亲从未饮酒,当日他马车失事,正是神策军中人所为。当日神策军陷害我梅家满门,唯独父亲改名换姓活了下来,奈何还是被母亲的事情牵连。

我能活下来,幸亏叶家夫人。她从人贩手上买下我,视若己出。后面夫人生了大公子,我便是大公子的贴身侍女,在之后,夫人有了大小姐叶婧衣。

我是羡慕她的,她有四个疼爱她的哥哥,有一双爱她的父母。每每婧衣与我哭诉她的不自由,我便会想起我不幸的童年,想起离我远去的父母。我是嫉妒她的,我嫉妒她的幸福、她的天真、她的无邪,那些都是我此后不曾拥有过的。

虽然我知道我不应有这种心思,藏剑山庄对我有再造之恩。如若不是藏剑山庄,不是叶家夫人,我不知现在又在何方过着凄苦的日子。


后面我无意中听闻江湖上的红衣教一直在找一个身上有梅花印记的女子,我方才知道母亲是红衣教的圣女,一直以来帮西域的人做些龌龊的勾当。我害怕红衣教的人找到我,于是诱骗大小姐在身上印了一朵红梅。无意中又让来藏剑山庄刺探、伪装成歌女的红衣教徒发现。


在此后,大小姐便失踪了,她向往的心中江湖,却从来不知那是个阴谋,我是愧对大小姐的,也愧对大公子和叶家夫人。


这是我内心深处最肮脏的秘密,其实我才是应该被红衣教带走、被江湖人唾弃的人,其实我猜应该是那个住在荻花宫的圣女。可是我舍不得,这唾手可得的、偷来的幸福。


后面大小姐的失踪,一定和红衣教脱不开干系,但是我不敢说,我舍不得这一切。红衣教的人早晚会发现她并不是圣女的女儿,无法继任下一代圣女这件事。说不定是红衣教的人杀了她,即便不是,红衣教的人也是幕后推手。


 

评论 ( 6 )
热度 ( 16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