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火神山 雷神山】破重围

【火神山  雷神山同人】破重围


社会主义兄弟情。微博抓笔。

又是一个庚子年,天街飘着细碎的小雨,四野寂静,光武提着一盏灯,站在高台上。

远方,寂静;近处,喧嚣。听,不是别的声音,是蓝忘和小小黄急着雕塑火神。这一场灾厄已经持续几日了,不能有更多人消失在这个冬天。

摄镇王下的送高宗、送灰宗和焊武帝在空前的压力下忙碌着,他们已经几天几夜未曾休息过了。摄镇王看着远处的光武,在摄镇王的带领下,万民监督,光武已经连续上朝多日了……

当然,不仅仅是光武……

光武退朝,天光乍现。他终于看清了近处的少年,满意的闭上了眼。终于,终于可以休息一会了。

——火神,火神来了。当送高宗为火神描上眼睛的那一刻,他忽然活了过来,目光如火,将四周照的通明。

他站起来,终于想起来他沉寂多年的名字——祝融。千年前,他曾应荆楚邀约来过这片土地,那时候这里还很宁静,偶尔有鹿呦呦在水边食苹。他已经睡了许久了,全然不知发生了什么。他四处环顾,终于看到了荆楚,荆楚很虚弱,倒在不远的地方喘息着,周围是无数人在为他祈福。他们已经不再围着火跳舞了,他们站在近处,有的人站在高台上,有些人站在高台下。但是无论哪一些人,都在做同样一件事——祈福。那些人,那些人是用荆楚的名字唤他回来的。如果祝融注定要守一方土地,那一定是楚地。

“荆楚。”祝融走了过去,缓缓蹲下,他看着荆楚的眼睛。

那双眼睛已经有些干涩了,嘴唇苍白。他已经病了许多日,为了华夏姐姐和其他兄弟姐妹不受到牵连,他只能一个人呆在楚地。

“火神,你一定要护佑好华夏姐姐。”荆楚虚弱地说道,“你的弟弟,你的弟弟会一起来。你们兄弟二人不应该被拆散……”荆楚止不住的咳嗽了起来。

他的手附上荆楚苍白的手,骨节清瘦,荆楚的指尖很冷。

祝融握住他的手说道:“荆楚,你一定要好起来。”

 

他听到了,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在哭。为什么要哭呢?祝融环顾四周,来不及看弟弟的塑像。有灾厄,祝融扬手,一团烈火落在掌心。不应是这样,人间的新年不应是这样。他定睛一看,望见了远处的天空中,有一小团黑雾。瘟神,又是那个家伙,他什么时候又悄悄回来为祸世间了?

祝融不想再纠结这些事,他和瘟神是万年间的宿敌。他不忍看他残骸苍生,便学会了控火,学会了如何将瘟神手下的灾厄们焚烧干净。瘟神总能一次又一次地躲开他的致命一击,然后再蛰伏。

听着荆楚大地上人们的祈福,火神手中的火团越烧越亮,像爆裂的凤凰花。

“你为什么要保护那些人呢?”瘟神恨恨地看着火神,扬起他鸦黑的大斗篷,黑色的大斗篷吸走了那团飞扬在天空中的火焰,“如果不是那些人,我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如果不是那个人,你怎么会被放出来。”火神踩上风火轮,绕到瘟神面前,“疫,你本来就不该存于这个世上。人世美好,唯独你……”

“唯独我?”瘟神扬起了沙哑的声音,看不清面具后的脸,“祝融,你是不是忘记了……”

“我做过的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没有在那群人在那个山洞中找到那个盒子的时候消灭你。”祝融不想再和瘟神说话,“要打就打,不要废话。”

瘟神没有理他,自顾自地说道:“我本名为疫,之前从未自封为神。祝融,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祝融,如果不是这些人,那些山野里的灵兽就不会死……蝙蝠夜间飞翔,白日住在山洞里,那些人都能把他们抓去炖汤,你说这些人想干嘛,他们想飞吗?我要将这些肮脏的家伙除去,还大地以青山绿水。”

“那只是一小部分人罢了。如果不是你,这世上更多人也不会死去,更多家庭也不会失散。”祝融的声音很坚定,“我不会让你伤害更多人,我一定要救下那些人。你听不见这四野的哭声吗?”

“祝融,你有弱点,你一定有弱点。”

“这万年来,你从未战胜过我,这次也一样。”

火神垂下头,合掌。他的黑发在空中随风而起,从远处看很像一团爆燃的火焰。越来越多的火焰,附着在他的手上——他竟燃烧了起来!

从楚地和九州的土地上,从那些人的祝福声中,不断有更多星点升起,在空中聚散成一团又一团的的火焰,那些火焰跳动着、挣扎着、嘶吼着,在天空中升腾、炸开,开成新年最绚烂的烟花。那是烟花,更是生之火焰。烟花的碎屑飘飘转转,落尽尘世里,似乎要将一切荡涤干净。

烟花的碎屑落在荆楚合着的眼上,他忽然感到了一丝温暖。荆楚猛然睁开眼睛,他灰白的眸子里忽然浮现出一丝亮光。

 

火神与瘟神交战的时候,雷神羡慕地在天那头望着哥哥,哥哥走了,他一定能够除尽世间灾厄。他什么时候能跟上哥哥的步伐呢?从很多年前他总觉得,自己要成为和哥哥一样的人,护卫百姓平安。

踩在风火轮上的哥哥,在雷神心中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

雷神的哥哥多次涅槃于世上,在每个漆黑的大雨滂沱的夜晚,他双眸滚烫,眉目如炬,立在天地间,他是寒夜不熄的火烛,点燃所有人的希望。

这一次,哥哥又去了哪里?

 

叉酱忙着勾勒雷神的眼眶,等送高宗在高架上为雷神点上双瞳。那一笔含光漆落下,雷神忽然睁开眼。

“哥哥,你等等我。”雷神的声音响起,带起天边一道惊雷。

他并没有打搅与瘟神交战正酣的哥哥,他在等,他仰头,一道闪电从空中劈下,雷神伸手接住那电,白色的闪电在手中慢慢成形,化成一把利刃。

逮着一个空当,雷神刺中了瘟神。火和雷缠绕在一起,将瘟神的鸦黑斗篷炸了个粉碎。瘟神不见了,只有一团黑雾在疯狂的逃匿。

“又让他跑了。”雷神不满地咬牙,握紧手中的长枪。

“疫向来狡猾。”祝融清了清嗓子。瘟神的逃窜并没有平息他的愤怒,火焰依旧在烧灼。

“哥哥,我听他们,叫你祝融。”雷神看着哥哥英挺的侧脸。

“祝融是我在人间的名字。曾经我遇见过一个发誓要尝百草的人,他一边吃着各种草叶,一边告诉我这是个很有意思的世界。人世间人情冷暖,胜过天上淡漠。”祝融将手放在弟弟的肩膀上,“很多年以后我才知道,他以凡人之躯为世人谋求福祉。神怜世人,一个凡人尚且如此。华夏所在的土地上从来不缺英雄的传说……”

“哥哥,世界真的很温柔。”雷神听着听着,忽然笑了起来,他抬起头,握紧了手中长戈,“敢为天下先,荡平世间百病。”

到最后祝融终于明白了,他和雷神活在荆楚和华夏的心里,从未离开过。他们能重新站立在这片土地上,是因为那些人从未失望过。

“哥哥,我们留下来吧。”雷神握紧长戈,腾天而起,“我们一定要守好这个温柔的世界,和那些可爱的人。”

祝融将手中的火球抛向在天空中逃窜的黑雾:“我以火神的名义起誓发誓,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一定会找到你,消灭你。”

祝融很明白,轮回不过花开花落,一朵花一片叶一棵菩提。疫不过是带着灾厄们逃窜的影子,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在惩罚一切。起初的时候,疫只是个行刑的天神,到后面疫开始漫无边际的屠戮,他似乎总想剥夺生命,祝融从不希望疫伤害那些无辜的人,与疫分道扬镳。他要守的是世人,即使从此在这片大地上不动如山。

 

世界上总会有黑白,也有在中间游走的灰,那些轮番变换的色彩,一笔一墨画尽,皆是你我故乡。

                                                                        【终】

写在后面:

不是车,敲黑板,社会主义兄弟情。

神话+拟人小故事,不含任何宗教色彩。

 


评论 ( 8 )
热度 ( 95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