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雷神山火神山 社会主义兄弟情 】荧惑有明光

【谨贺:雷神山亮灯+即将竣工】


大光明者,慈悲为目。

                  ——序

[烈火似驰电]

世间万物的因果,总是一时半刻说不清楚。

有些人总想着等,有些人却不能再等。

庚子年,初冬,正月初一。祝融按住云头,看着世间第一场雨。他攒住手中那张火符,那是一个人许多年前送给他的。那张火符能让他永远留在天上,在不受人世牵连。

“祝融,你一定要记住你是为谁而生,为谁而死。”

祝融曾去过人间许多次。

他看着那座曾经很英雄的城市,双眸赤红,发也赤红,他在愤怒,没有来由的愤怒。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然而,这从不仅仅只是一场天灾。

他沉默了一会,撕碎了那张符咒,将那些碎屑扬入天地间。

 

云上,发色如水的人立在祝融身后:“哥哥……你……”

“夔。”祝融慢慢吐出一口气,一团火雾消散在云顶。他真是——出离的愤怒了。

“哥哥,你撕掉的符……那个画符的人是谁?他如今还活着吗?”

祝融摇了摇头,烈火遮住了他的眉眼,看不清他此时的神色:“他在生命即将终止的时候,用自己的血液画了这囚禁诸天神祇的符咒。”

“他叫什么名字?”雷神嘟囔了一句,“就是他,我已经千百年不曾去过人间了。”

“他的名字啊……可惜世人都忘了。”火神低垂着眉眼,“凯歌当且赴,风雪碎玉归。夔,从此天上的事情,你要多留意。”

“哥哥。”雷神转到火神身侧,抓住了火神的手,“哥哥,说这句话的人,本不该是一个诗人吧?若他只会吟诗作对,为什么没同我们一起到天上来。”

“悬壶济世,以慰世人。”火神握住弟弟有些冷的手,看着那一双空洞的眼睛,“这世上有太多这样的人了,只是如今,敢说真话的人,不多了……”

“哥哥,除了这张符咒,他还留下了什么?”

“什么都不曾有了。”火神看着明明是夜,却灯火通明的人间,“他将世间百病封印在自己体内,在有一个黄昏消失在了山林深处。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哥哥,你能不能不要走。”雷神紧紧攥住火神的手,他闭上那对空洞的眼睛,“哥哥,你走了,我便什么都看不见了。”

祝融将手背在身后:“夔,楚地的人们在等我。”

火神叹了口气,他从怀中掏出一块糖,剥开,喂到雷神嘴里,像少年时那样,雷神自始至终也没有抗拒。

糖在口里化开,还是和很多年前的滋味一样,只是不知为何,无端有了些淡淡的苦。他拽住火神强劲的胳膊,一字一顿道:“天上雷神的责任,能交给陈文玉。哥哥啊,我只有你这一个哥哥。我们在上古时代,就已经是兄弟了。”

“那你便和我一同去吧。”火神幽幽说道,有些忧心地看着雷神空洞的眼睛。

 

[荧惑有明光]

“你不必担忧什么。”雷神从怀中掏出符纸,撕了个粉碎,“我是为了我的眼睛回到人间的。很多年以前,我将一对双目留在人间,惩戒世间罪恶。我手中雷电照彻之处,都是漆黑之处。如今,我也该用那双眼睛重新看看这世界,重新看看那些人了。”

“夔,我不是个很好的哥哥。”祝融叹息道,看着夔手中的碎屑飘入远方,“身为荧惑,我却照不亮凡世,我连你的眼睛都照不清楚。”

哪怕失去了双目,雷神依旧长眉如剑,仿佛要割裂些什么。

“哥哥,如今不就是我们守护这个世界的时机吗?”雷神脸上是浅浅的笑意,“听说世上有钟南山,一介凡人尚有决心救治世人。你我皆为神祇,如今便一起去护佑一方百姓吧。我不想再听到更多人凋谢了。”

那一晚,雷神山的灯忽然亮了起来。没有人看见的是,黑夜深处,一个青年踏电而来,那亮光在一瞬间投入青年的眼睛里。

雷神终于又看清了这个世界,看到了远处——

祝融站在三棵树的阴影里,看见夔睁开的眼,慢慢道:“雷神,好久不见……”

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祝融身后的夔,认真地看着哥哥:“火神,许久不见。”

 他们神色凝重,长夜长而未尽。远处,有荧惑悠悠。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来不及扫荡的黑恶影子,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那么努力的人。

                                                                   【完】

 (是为了祝贺雷神山终于亮灯啦!!!最后彩蛋,火神到底是看到了什么出离的愤怒!嘘…

冲压!火神山原定是明天(2.3)竣工!!!!!!!!一切都要好起来!

在这里给热干面加油,我们去看最美的樱花!)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