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策藏 李叶】藏花(短篇十五梗系列)

                         文/聆鸢
        依山观天澜,无人与为伴。 
        李承恩回到藏剑山庄的时候,只见到了一片荒芜,依稀凭着那一块结着蛛网的牌匾,还能勉强认出“天泽楼”三字。 
         离开的他,离开的他,离开的他。
         他离开了多少日日月月。 
          “阿英,吾当去。” 
          “待汝归。” 
          “阿英,吾为汝眼,不在之日,切莫珍重。” 
          “待汝凯旋。” 
          白发的庄主只是笑,笑得很淡,举起了手中的青瓷小杯。 
         他于天泽楼上,喝了一杯龙井,碧绿的茶叶在虎跑泉水中飘飘转转,孤叶飘零。 
        他不爱喝茶,尝不出龙井的滋味。 
        离开的他回过头,看到他一人立于天泽楼上,背影竟那么孤独,好似仲秋时节孤枝尽头的最后一片银杏叶。 
         仿若又见那少年抱剑观花立于天泽楼上,笑容清浅,眉目如画。院中开着一院海棠,不留残香。 
         “汝羡观花,不如改日随承恩往长安,见洛阳之牡丹。”他拍着少年的肩膀:“天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那少年不说话,看着他,只是笑,额角的梅花似乎开了。 
         安史之乱终于结束,他回到了临安,那天的雪下的很大,长天一空,上下一白,四野空寂无声,断桥上一片残雪。他在天泽楼外,坐了良久。最终折下了一段梅枝。 
        “莫要折花。”白发的青年回过头,蹙眉:“花开不易,人无少年;人生百岁,花开一季。” 
        “吾折花,尔焉知?” 
        “英虽双目已眇,但吾观花,自听花魂所诉。”黄绸束带的白发少年额角,自开一束寒梅。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遍长安花。这一切不过是他的臆想。 
        你的死亡我永远拯救不了。 
        他跟随明皇往成都,最后才知道那一日他投进剑庐。藏剑最好的铸剑师,尽葬于斯。这样浩大的死亡,天地之中的劫灰,纷纷扬扬,埋在了那一场雪中。 
         “龙井之味,承恩尚不知。”他手中一直抱着一瓮今年新得的龙井,看着天泽楼外的梅花:“汝可知?” 
          一树风雪,将腊月里开的寒梅,尽数埋藏。 
         那一夜,临安下了一整夜的雪。不知道粘在脸颊的,是死去的雪,还是将军的泪。 

        几年前的西湖畔,好大一场雪铺天盖地,锦衣华服的青年站在天泽楼下,扬起手中长剑:"烽烟四起,九州倾覆,藏剑山庄亦难幸免。我为藏剑庄主,虽双目已眇,却也不容此故园山水落入贼子之手。"

         那一年的叶英,李承恩再不曾见到,你我之间,回不去的从前。  
         你的死亡,我永远拯救不了。 
         依山观天澜,无人与为伴。 


依山观天澜,无人与为伴。 


烽烟四起,九州倾覆,藏剑山庄亦难幸免。我为藏剑庄主,虽双目已眇,却也不容此故园山水落入贼子之手。

                         ——河图《依山观澜》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遍长安花。

                      ——孟郊《登科后》

评论
热度 ( 45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