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李叶 策藏】武将观察日记 叶婧衣日记(7)

  第一章请戳:https://347120860.lofter.com/post/1e60c03a_c554be1

                                武将观察日记(7) 
                   开元七年 名剑大会后第七天 晴 
        余杭城进入七月后当真酷暑难耐,西湖接天莲叶,可是城内却当真热的难受。屋内是热的,风也是热的。 
        于是举家往玉皇山上避暑,在父亲的盛情邀请下,李局同意一同前往。大哥脸上的笑容一闪而逝。 
      一路车马劳顿,至玉皇山已逾午后。父亲说他还有要务处理故不同行,大哥自乘一车,李局长要求自行骑马。 
      马车上的我掀帘,看到在前面骑马的李局长频频后望,嘴角呆着一个莫测的笑。 
       我想这下可算是完了,跳脱父亲监管的大哥可谓如鱼得水,李局长也不用担心未来老丈人阻拦。虽说高唐不畏男风,但是大哥毕竟是藏剑山庄嫡长子,还要为叶家延续香火。 
       在玉皇山上,我碰到一个人,我不知道今后的我还会不会和这个人有交集—— 
 这是一个贼。在刚下车的时候偷了我的香囊然后被二哥三哥四哥轮着暴打了一顿,四哥直接控住他的轻功,接一个风吹荷把他拉到身边三个人共同打,以四哥的暴力程度没把他直接打死我都觉得欣慰,毕竟四哥发起火来比父亲都可怕,我隐约觉得四哥以后会搞出大事。 
 仅仅用了轻剑的剑柄那公子便已经鼻青脸肿,即使如此他仍然死死拽住香囊。 
 “在下卫栖梧。”不得不说那其实是个俊雅的公子,笑起来温温暖暖,可他接下来说的就十分无赖了:“所谓伊人,宛在水中央,不知卫某可有这个福分,得亲娘子芳泽。” 
        说实话我有些佩服这个家伙,四哥抽起人来可是六亲不认。 
        四哥看着他,带着戏谑: “你就不怕再来一次?” 
         “从昔日在西子湖畔看到小姐起,在下便对叶娘子念念不忘。”卫栖梧倔强地抬起头,我似乎看到他瞳孔中折射出的明亮:“若是为了娘子,卫某连这些苦都吃不得,怎配站在娘子身边?” 
        没想到四哥只是冷静地看着他,缓缓吐出三个字:“你走吧。” 
        我偷眼看向大哥,大哥怀中倚着剑,依旧淡若远山。不知为何我无端开始嫉妒李局起来,似乎只有李局吃了巴豆身体不适,大哥的表情才开始变得真切起来,不再是那幅精美的画像。 
       “上山路险。”李局拍马而近:“叶公子不若和承恩同乘?” 
        大哥摇了摇头,抑制不住慌乱的神色:“自是不用,多谢统领抬爱。” 
         傻狍子一样的大哥这次终于做了一件不是那么傻狍子的事,我想李局应该是无法占到他的便宜了。让我没想到的是,大哥马车上的那匹马忽然撂蹶子了。 
       大哥似乎只能坐在李局的马后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李局笑得不怀好意。李局翻身上马,大哥也翻身上马,可是大哥的手似乎不知道应该放在哪里,手足无措。然后我看到,大哥得手,缓缓地挪到了李局的腰上。 
       我想我一定是这一路上最不愉快的那个人,不过我很庆幸大哥和李局没有住在同一间,也许可以避免了他们进一步动作。 
       然而在晚上,我去大哥房中却看到了大哥娟秀的小楷,上面只写了两个字——“悟人”。

评论 ( 1 )
热度 ( 58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