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策藏 李承恩X叶英】武将观察日记:叶婧衣日记(10)

  第一章请戳:https://347120860.lofter.com/post/1e60c03a_c554be1


                                 /聆鸢(叶临君)

                             叶婧衣日记

                     开元七年   名剑大会后第十六天  晴

       我感觉这个礼拜都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的,一直躺在床上然而并没有发烧,就像一条咸鱼。然而今天依旧是精神不佳——我满脑子都是我的日记本,我倒是不在乎卫栖梧会偷看我的日记,爱看不看,但是讲道理我很怕他把这件事告诉我爸爸,告诉我爸爸,告诉我爸爸。

       先不说父亲会不会对大哥很失望,我很怕他控记不住他自己然后把我关在剑庐,毕竟剑庐天天火烧火燎,完全受不了的高温炙烤,我只是一个小辣鸡,并不想变成烤鸡也不想变成丐帮的叫花鸡。

       我忽然很讨厌卫栖梧,很想一个鹤归砸进去然后用小高跟狠狠地踩在他的脸上开始无限九溪。

      这几天没有偷看大哥和李局,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进行到哪一步了,我忽然有点方了,在我没有偷看大哥的这个礼拜,大哥和局长之间会不会有什么不得了的事。

     难道我不应该更担心我的日记本吗?

     想到这里,我走出了房间,看到一张熟悉的脸。

    “大哥。”抬头看着来人的时候,我还是有些惊愕。

    大哥的手中握着一只橘子,大哥将橘子递给我,淡淡道:“小妹,吃糖。”

     糖?这不就是藏剑山庄的糖块,表面是个橘子,剥开之后里面是一瓣瓣橘瓣般的糖块。大哥从前都是不让我们吃糖的,而二哥会摇头晃脑的说:“吃糖蛀牙。”

     我看着大哥,有些懵。

    “李统领给你的。”大哥的声色极淡:“小妹,我不爱吃糖,你也知道。”

      我一怔,大哥分明是喜欢吃糖的,三哥还说小时候李十二娘喂糖给大哥吃的事情,然而我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我没见过那个小姐姐,那个喂糖给大哥吃的小姐姐,从此之后大哥便不爱吃糖了,变得更加沉默,整日整夜在剑冢中练剑。

      “小妹,你愣什么。”大哥忽然将橘子剥开,露出橘肉般的糖块。

     而此刻我忽然看到一个人,一个俊朗的异域青年出现在大哥身后。蜜色的皮肤和金色的长发,那人戴着白色的兜帽。

     那异域青年一看便是明教中人,他走到近前,瞥了我一眼,瘪了瘪嘴,用蹩脚的中文说道:“丑死了。”然后伸手往大哥腰上一搂:“还是我的小芍药好看。”

     他厚颜无耻地从大哥手里拿了一块糖扔进嘴里,他的速度很快,快得像一阵龙卷风:“还是我的小芍药最好了,知道我爱吃糖。”

     我此刻怀疑这些异域人是不是智商都处在常年下线状态,做人怎么可以这么不要脸。

      我不知道大哥是怎么赢得“小芍药”这种奇怪的称呼的,莫非是大哥抱剑观花的名声已经传遍整个大唐,甚至都传到了西域。我认为大哥虽然美,但是并没有那种名动天下的号召力。但是宝宝此刻非常生气,那个黄毛怪居然说宝宝丑。最近奇奇怪怪的人怎么这么多,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我记得唐家堡有个小哥哥很喜欢大哥,但是他都没有这么直接。

     然后我看到了个妖艳贱货,啊呸才不是路边的妖艳贱货。是高贵冷艳。我看到了一个极美的女子,她怀中抱着一只雪白的波斯猫,一对鸳鸯眼生得十分好看。那女子有着蜜色的皮肤和金色的长发,一双眼竟和怀中的猫儿一样是鸳鸯眼,一眨眼睛便是倾国倾城,浑身坠满了叮叮当当地首饰,迎风走来宛若画中人。

      胡旋女,莫空舞。

     不知为何我只想到这一句。

     好想把这个好看的小姐姐抱回家,然而我就知道这个小姐姐不是来找我的。

     雪白的猫儿从小姐姐的怀里蹦了出来,小姐姐冲着那个明教的小哥哥狠狠打了一巴掌:“没出息的哥哥,花花是我的,先练好你的官话。”

    我一怔,原来大哥忽然又变成了花花——我的大哥最近怎么这么抢手?看来这对明教的姐弟要打一架了,李局长不知道会有什么表现,不过反正他不在,不在的话我就当不知道。

      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我听到一声轻咳。一个穿着红黑胡服的男人走了过来,他抬眼看了看大哥,又看了看我:“看来今日大小姐院中甚是热闹,李某是不是不宜叨扰?”

     波斯猫一见到李局长,就猛地跳到了小姐姐的怀里,背弓了起来,浑身的毛都竖了起来,看来连宠物都不喜欢李局长,这果然是个讨厌的家伙,但是比起讨厌的李局长我更讨厌那些愚蠢的番邦人。

      明教的小姐姐看见李局长,不再是方才神色,而是镇静了下来,不过依旧掩饰不住那种天生的猫一般的媚态,她轻轻抚摸着怀中的猫儿:“原来是李统领,久仰久仰。”

      李局长严肃地瞪着那个明教的小哥哥:“我和叶庄主还有话要聊……”

      明教的小哥哥调笑地看着李局长,眯起了眼睛:“李二狗啊——我认识你。”

      我看到此刻李局长的脸都要绿了,他脸上只写了两个字——快滚。

     明教的小姐姐戳了小哥哥一下,小哥哥很不情愿地朝李局长撇了撇嘴:“对不起,李统领。我们兄妹二人先行一步,不打扰你们了。”

        其实我很想求一求有这么一个智障哥哥,小姐姐的心理阴影面积到底有多大。

      然而当他们还没走出去太远,当李二狗,不,李局长深情凝视大哥的时候,那个明教的家伙忽然回过头来,冲着我们吼了一句,挑衅一般的抹了抹嘴唇:“愚蠢的中原人,小芍药是我的。”

      李局长拈起一块糖放进大哥口中,我看到那一刹那大哥脸上的冰雪似乎融化了一下,只一下罢了,短暂的我以为只是我的幻觉。我在想当年李十二娘喂糖给大哥吃的时候大哥是不是也是这样的神情,李局长看着大哥一脸宠溺。

       在我的脑补中这样的场景应该是李局长搂住大哥的腰,温柔地说:“阿英~乖~次糖糖惹~”我知道李局长不可能说出这样的话,大哥也不可能。

我看到大哥的面上依旧面无表情,似乎方才的一切都与他没有关系。好像前几日的大哥只是错觉,大哥从来不曾娇羞地靠在李局长的怀里,也从来不曾被李局长按在身下。可是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大哥被李局长按倒在床的情节,不知道这几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感觉自己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潮流。

     “阿英……”李局长才戚戚然叫了出来,有些幽怨地看着大哥:“你……”

      然而大哥并没有等他说完,面色沉寂,将橘子糖尽数塞给我:“叶某身体不适,先行告退,款待不周,还请统领见谅。”

      然后大哥就走了,走了,走了。李局长看着拿着糖块的我,长长叹了口气。

“大小姐,你说如何,你大哥才会属意于我……”

       他似乎很想期待我的答案,然而他并没有等我回答,失魂落魄地离开了。我打了个哈欠,塞了块糖到嘴里,糖块化开,橘子味的糖块带着一点点酸,但更多的是融化在唇舌间的甜味。

      各人自有各人福,强求不来。我看着他们两个,回到房间,打算继续做我的大梦。好不容易逮着不用练剑的时候,还不来个床上七日游。

 

评论 ( 17 )
热度 ( 61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