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李叶 李承恩x叶英】归家

这是叶英再一次见到李承恩,也是最后一次。
关外的风,是有些冷的,都说明月会照亮归人,可惜今日彩云遮月,并没有月,也看不清归人。
叶英的身上是伤口,他不知道在这遍世鲜血之中他是如何活下来的。在阴山大草原的时候,他遍身鲜血的样子,就像从地狱归来的修罗。那种阳春白雪,抱剑观花的日子,那个云淡风轻看庭前花开花落的贵公子,终究是回不来了,随着安禄山和史思明竖起的大旗,他曾经的信仰化成了乱世中的灰。
“叶庄主。”十二连环坞的马贼扬起了刀,冲他砍了过去,彼时他已经力竭:“没想到颇负盛名的叶庄主,会死在我等手上。”

是谁救了他——
叶英看不见。
只听到长枪划破空气,和没入血肉之躯的声音。那个人没有说话,只是抱住叶英。
不是他不想说,而是他不能说。如若知道是他,叶英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让他救的。有些人太过于固执,比如叶英。
那个人抱着叶英,一步一步回到了安全的地方。然而对于他是谁,却缄口不提。
他的手,会轻轻落在叶英的眉眼上;在叶英疼的睡去的时候,他会偷偷在叶英的唇上落下吻;甚至他无数次想把叶英压在身下,颠鸾倒凤。只有在梦里的时候他会抱住他,紧紧地抱住他,趁着塞外凉凉的白月光。

“你叫什么名字?”
没有声音,他以为他走了,坐起来的时候,一只手却忽然抱住他。
“你为什么不说话?”
他的手抚上陌生,却莫名熟悉的眉眼。
“你是个哑巴吗?”
只有这次,那个人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他摸到了他嘴角的笑。

第一日,他没有说话。
第二日,他没有说话。
第三日,他依旧没有说话。
……
这样的日子,足足过了三个月——三个月——92日夜。从风吹草低,到草地上草叶枯黄。

第93天,当叶英再问起他是谁的时候,那个人终于回答了,在他的掌心写下一个小小的“爱”字。
叶英浑身颤傈了一下,然后他一字一顿对那人说道:“待在下伤好,便一同回山庄成亲。”
那人也是滞了一下,一个吻,终究落在叶英的唇上,唇齿纠结,带着好多日好多月好多年的思念。
最后他只是交给了叶英一个信封,在叶英的掌心写上了一个小小的“归家”。
归家?他要同他一起走吗?离开这乱世——天涯海角,去哪里都好。
离开这乱世,天涯海角,去哪里都好。

第93天,叶英的伤好了,那人走了。
只有床边的枕头上有一个信封。
叶英站起来,寻了许久,终于不得。
只是忽然有人对他说:“庄主,那人在山庄等你。”
“你认得他么?”
“我不认得。”
那是,李承恩的声音?!——承恩,承谁的恩。
“你怎么知道他在山庄等我。”
“因为他是我的下属。”李承恩笑得有些无奈:“阿英,我终究是舍不得将你这样拱手让人。”
他忽然死死地按住他,重重地吻了下去,和他不一样,这个吻太过于霸道,好像要把他整个人的魂魄给吸食殆尽。
“放开我。”叶英皱着眉,推拒着李承恩:“李将军,你放开我。”
“好,我放开你。”
叶英几乎是用尽全力说出这几句话:“我要回家。”
“好,我派人送你回家。”
“我一个人,便够了,战事吃紧,不劳将军费心了。”
李承恩嗫嚅着嘴唇,终究没有说话。

到余杭的时候,已是次年三月,西湖两岸的桃花开了,可惜叶英看不见,他只知道有柳絮落在他的眉眼上,转瞬即逝。
直到到了山庄,叶英才拆了那封信。
罗浮仙的声音很轻:“阿英,再见安。莫等我,余杭好女子多如过江之鲫。吾念与君同归,奈何求不得。将军之名,到底枷锁。等桃花开遍西湖之时,带吾还家。莫念,李承恩。”
李承恩。
这是罗浮仙第一次看到庄主流泪,就在天泽楼上,那个从来云淡风轻的人终于落泪了。
“承恩,我们回家。”

那人是谁,叶英从来都是知道的,即使他不说。
他总是那么的欺骗自己,可是熟悉的眼眉,熟悉的体温,熟悉的喘息声,怎么能忘呢?他的第一次给了他,就在天泽楼中绣着海棠的锦衾中。
他总是告诉自己,那么温柔,怎么可能是李承恩呢?也许是他不想放掉那突如其来的虚妄的幸福。
“你守你的大唐,我有我的山庄。”
这是李承恩离开时他亲口说出的话。
然而这一刻的他泣不成声:“李承恩,你这个骗子。”
他于他,已是冬日夏云。92天,他在他的身旁,已经是一个习惯。
他让他归家,可谁带他归家?

                                                          【终】
                                晚安。

评论 ( 15 )
热度 ( 85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