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YYS同人】阎魔大人的包子铺(1)

阎魔大人的包子铺


阎魔大人的包子铺正式开张咯,有好吃的和果子、好吃的CP,都在这里~


阎魔大人的包子铺开张在平安京的夜晚,白日里好像这间包子铺没什么平白无奇的地方,来买包子的人也并不多,与其说是包子,倒不如说是小包子形状的和果子。然而到了晚上,一切就会变得热闹起来,来买包子排队的家伙络绎不绝。多亏了平安京一直以来恐怖的传说,晚上没人敢出门,不然看到这一切一定也是会吓一跳的。

阎魔大人的包子铺,只有到了晚上,才会真正的热闹起来——

每晚排队的妖怪那么多,可是阎魔大人只会抽一支签,卖一个包子,晚上的和果子都有不一样的特色,但是只有吃到和果子中间那一张纸条的妖怪才能有幸吃到阎魔大人的小包子。

阎魔大人有个可爱的小助手——白无常。白无常的包子和阎魔大人的包子太像,不同的是小白负责晚间给阎魔大人做好第二天早上要卖出去的包子,阎魔大人只需要做晚上的一个包子就足够了,大概是做一个包子需要花费极多的精力吧!每个月圆之夜,阎魔大人都是不卖包子的。

小白在这家店干了多久了,连阎魔大人自己都忘记了,小白总是连薪水都不要,可是干得特别勤快。

阎魔大人无数次看到拿着镰刀的小黑来找小白,白天的时候,小黑会换上和常人一般的羽织,装作食客的样子来找小白。可是小白始终是没有跟他走的,每当阎魔问起来的时候,小白总是这么说:“我要留下来,帮助大人。”

白天的时候小白一般都在补觉,或者偶尔帮阎魔大大下手。漂亮的阎魔大人梳着好看的花魁头、穿着紫绀色的振袖站在包子铺中,卖着形状可爱的包子。买包子的人总是络绎不绝,似乎都是慕着美人的名气所来。若是说这个卖包子的美人是传说中的阎魔大人,估计不少人都会闻风丧胆而逃。这个美人在平安京已经卖了很久的包子了,似乎她总是这么年轻、好看。

美人的手艺也是一流。

阎魔像往常一样,将包子包裹在印着樱花花纹的和纸纸袋中,再用麻绳仔细地系起来,递给每一个付了钱的客人,用软软地声音说道“|大人,请拿好您的包子。“

上到宫廷贵人,下到贩夫走卒和仆妇,都喜欢买阎魔大人制作精美、价格公道的包子吃。

又到了樱花开的时节,阎魔大人的包子铺开始卖当季的樱花和果子,粉粉的和果子看上去煞是可爱。

一个个头不是很高,发上别着一只别致的小金鱼布花,穿着粉红和服,打着一把伞的小姑娘一蹦一跳的排着队,在轮到她后用脆生生的声音低声说道“阎魔大人,我来买个包子。“

阎魔有些吃惊,居然有人,能够认出她?这个小姑娘不简单啊。

“阎魔大人,我想问问晴明大人在哪里?”小姑娘笑眯眯地接过了纸袋,小声说道。

“你晚上再来吧。”阎魔一笑,倾国倾城,看的在后面排队的人都呆了:“早些来,最好在天黑之前就候在这里。”

那个姑娘,正是安倍晴明家中的阴阳师神乐。只不过今日来的都是些贩夫走卒,没人认出这个小姑娘的真实身份罢了。

评论
热度 ( 11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