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李叶 策藏】绿蚁醅新酒(上)

关于梗,借梗自空间的两张机票,男孩和女孩的故事。


(两张机票)

“Tally!Tally!发现目标!”

李承恩坐在驾驶室中移动着遥柄,眼见着就快要穿过传说中那个让人闻风丧胆的神奇的百慕大。

忽然前方变成了一片黑暗,飞机也开始剧烈地颠簸了起来。本是晴空万里的天气,忽然下起了大雨,天色暗了下来,金色的闪电在其中闪动。

“请求联络!请求联络!”李承恩惊讶的发现,飞机上的联络仪忽然失去了信号,指示灯发出异样的闪烁,雷达也失去了预计目标。他试图调试了数次,仍然无果,耳麦中不断传来电波声,和陆陆续续无法听清的指令。

李承恩是这一届飞行员中最优秀的一个,很快就要升为飞行员总教官。莫名其妙地接受了执行这个前往百慕大三角勘察的任务。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李承恩没有想太多,上面的指示要求他去哪里,就去哪里。哪怕前面是刀山火海、枪林弹雨也一样闯。那时候他似乎忘记了,百慕大三角,是地球上最为神秘的地方之一,有很多飞行员也好、船只也好,都没入了那片蔚蓝的天空。

返航吗?已经绝对来不及了!

李承恩尽力将飞机拔高,试图飞过去,然而并没有挽回飞机在乌云中不断翻滚以及下坠的趋时。天空聚起墨似得黑云,似乎要将他给吞进去。

“对不起,我回不去了。”

李承恩忽然微笑了起来,他忽然想起来在他决定要参军的时候,那个少年清冽的眼睛。

“你能不去吗?”

“不能。”

他以为在那个觥筹交错的酒会上他对那个少年说的那句话那个少年永远也听不见了。是的,永远。

宴会的会场太过于热闹,叶家的大少爷永远是一切的焦点,他还记得那一天叶英身上穿着的白色西装,西装上雕着银杏叶的闪闪发光的金扣子;还记得那一天叶英的笑,是那么的温暖;还记得那一天叶英手里端着的透明的高脚玻璃杯,玻璃杯上还镶嵌着一些水钻,透过里面的香槟就像落下的雨。

其实也就短短几秒钟的时间,飞机坠毁之后,再也不会有他。

“李承恩,喏。”

那天的叶英给了他两个雕刻的很精美的黑檀木的盒子,他原本不想接下这么贵重的东西。

“我在这里等你参军回来。”叶英笑了笑:“回家打开盒子吧。”

之后叶英便被旁人叫住,宴会实在是太过于热闹,以至于他或许没有听见李承恩之后说的话。

回家之后,李承恩脱掉了身上的黑色西装外套,解开了暗红的领带,随手扔在了沙发上。他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两个精美的黑檀木的小盒子,打开了第一个盒子,里面是一张机票。李承恩叹了口气,将机票收了起来,没有打开第二个盒子。

李承恩参军的时候,只带了两个精美的小小的黑盒子,一直放在自己可以感受的到的地方。

这时候再不打开看看,是不是就没有机会了?他在训练完了的夜里时常想,如果叶英那时候哪怕拦住他大哭大闹也好,那他一定会义无反顾地留下来。可是那个人是叶英,藏剑集团的大少爷,永远看起来是那样的宠辱不惊。

他还记得那天他走的时候叶英一直看着他的眼光,他告诉他:“我一定要走了。”

随后急匆匆地离开了那个喧嚣的宴会、喧嚣的人群,和喧嚣的舞池。是啊,他一定要走了。

李承恩一只手死死摁住遥柄,另一只手从口袋中掏出两个精美的黑檀木小盒子,按了一下盒子上的机关按钮。

盒子里,有两张机票和一张字条。

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李承恩看清了字条上的话——你若为我留下,我也愿随你去远方。

很清秀的一行柳体,一看就是出自叶英的手。他认识的所有人里面,只有叶英能静下心,写出这么漂亮的字。

雷声,到了尽头了……

叶英得知李承恩消失的消息, 已经是几天之后了。都说藏剑集团的大公子叶英从此变成了一个空心人,他总是喜欢木呆呆地坐在窗子边上。叶老板问他想去哪里的时候,他也只是说:“爸爸,我想去看海。”

这听起来实在太像一个疯子说的话了。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穿着那件洗的干干净净的白色阿玛尼西装,衬衫上有几颗排列整齐的金色银杏叶的扣子,一直扣到领口。

他和往常一样坐在窗前,这是老爹得知他得了抑郁症以后专门在国外一个小岛上给他买的别墅,窗口除了能望见蔚蓝的天和海和岛上嫩绿的植被之外别的什么都没有,或许还有白色的沙滩。

天空中划过一只白色的飞鸟,叶英似乎想起来了什么,突然站了起来。

那是李承恩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我爱你。”李承恩走得太匆忙,甚至没有等他把想要说的话全部说完,就离开了。

终于有一天所有人都找不到这个疯子了,原来这个疯子偷偷去学了怎么驾驶游艇和轮船,买了搜游轮出海去了。至于他去了哪里,没有人说话。叶英一直是一个少言寡语的人,当他的小妹说出来“哥哥或许去了百慕大。”之后,也被别人当成了一个笑话。

“吓小孩子的话,怎么能当真呢?”

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

可是叶家上下都再也没看过那个穿着白色西装、后背笔挺的青年,藏剑集团的大少爷消失了,无疑是一桩大事。

听说游轮最后出现的地方,是在百慕大附近。

评论
热度 ( 29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