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七夕连文 李叶 策藏】鹊桥

群内联文现在才发真是抱歉。

梗:1,封建思想害死人

2、敢绿我我就打死你

 叶孟秋总是觉得,自己的大儿子虽然有点傻气,但是是个乖宝宝,至少在李承恩上门提亲之前,他都一直是这么觉得的。

小时候的叶英虽然剑术不太精妙,但是乖得吓人。抱着一把剑能在庭院里看一朵花,一看便是一下午;说些什么、做些什么也是合着礼法、循规蹈矩,至少李承恩上门之前,叶孟秋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今年花正开得好,今儿便是七夕天气也晴好。叶英坐在水阁外头,撑着脑袋合着双目打着瞌睡,看上去倒是好不惬意。

听到他呼吸慢慢均匀了,远处站着的那人才蹑手蹑脚摸了过来,到底是习武之人,自是比常人要敏锐的许多,听着来人的脚步,叶英屏住呼吸,假装自己仍旧在睡梦之中。

李承恩看着叶英睡熟的样子,就像一只安静的小黄鸡,他偷偷挪了过去,看着他的侧脸。他知道,叶英是醒着的,他感受到他的心跳和呼吸都在加速。

叶英的侧脸很好看,眉眼纤弱而又英挺。

他不自觉地低下了头,轻轻吻在了他的侧脸上。就不信这样,他怎么还能睡着?

叶英本还想装睡,没成想心中的小鹊一直在跳个不停。而那人的动作也愈发过分了起来,慢慢捧起了他的脸。

“非礼勿近。”

登时,叶英起身,将李承恩狠狠推开:“李统领,这恐怕不合礼法?”

李承恩眯着一双凤目笑了起来:“你猜,老庄主方才和我说什么?”

听到“老庄主”三字,叶英顿时头皮发麻,什么?他竟是去找了自己的父亲?父亲那个人什么性子,他从小就知道。诗书礼仪,孔孟之道,这可是他父亲从小教他的。

“叶英,不知。”

“那我告诉你好不好?”李承恩扳着叶英瘦削的肩,将脸凑了过来,离他极近:“老庄主说……”

李承恩口中呵出的热气,挠的叶英耳廓痒痒的,身上也痒痒的。心如止水,那平静的水忽然一下子就沸腾了起来。

“不听。”叶英捂住了耳朵,瞪着李承恩:“非礼勿听。”

李承恩捉住了叶英的手,将叶英的手放在胸前的护心镜上,定定地看着叶英。

“你这个样子,倒是和你父亲一样。”李承恩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封建思想害死人,如果我要是明媒正娶把你娶进天策府呢?”

叶英看了李承恩一眼,挑起嘴角:“我只有一个条件。”

“什么?”

“敢绿我,我就打死你。”叶英将手不留痕迹地从李承恩温暖的大手中抽离出来:“我们藏剑山庄,生意场上不吃亏,感情上也不能吃亏。”

“这话应该我来说吧?佳人在怀,若是有人惦记着……”李承恩迅速扣住了叶英的手:“我们天策府,战场上不吃亏,感情上也不能吃亏。”

“那你觉得这是什么?”

“照你爹的话说,是不是叫门当户对。”

天边,突然有雨落。

“今日七夕。”

“恩。”

“你说,哪里才有鹊桥?”

“要什么鹊桥?”李承恩看着叶英,拉起了他的手:“天上的有,人间亦有鹊,而这天下就只有一个叶英。于我而言,有你,就好。”

“回房吧。”

两年后

“李承恩,你抓这么多喜鹊干嘛?”

“过几日你就知道了。”

两年后的七夕

“阿英,闭上眼睛,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李承恩抽开蒙在叶英眼睛上的黑纱,叶英登时一愣。

有鹊搭成桥,等月圆缺。

“你不是说,你想看鹊桥么?”

                                                                                                  【完】

评论 ( 7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