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策藏 李叶】庄花饲养指南(38)

(38)芒果千层

看到叶英这个样子,李承恩心里不禁心疼了起来。很想上前再将他抱在怀里面。他想抱住他,也想拥有他。听起来或许这有些匪夷所思——他,李承恩,喜欢上了一个人。李承恩的额角渗出不少汗,青筋开始一丝丝暴起,他知道,他在紧张,这不件好事。

叶英看了李承恩一眼,随机倔强地不再看他。

“叶英,我……”李承恩终于开了口:“我有话和你说。”

“说吧。”听到此言的叶英突然一下子平静了下来,死死地盯着李承恩的眼。

这一瞬间在李承恩很想直抒胸臆,告诉叶英他从哪里来,为什么而来。李承恩攥紧了拳头,眉头皱得更紧了,他死死皱住了眉,咬住牙关,他终究还是没有说出那些话。他从哪里来,他要去哪里。他是李承恩,也是叶英的厨师。

“我喜欢你。”李承恩终究还是说出了这句话,替代了那些剖白:“叶英,我喜欢你。”

叶英沉默了,低下了头,这似乎与他想象中的答案有些不一样。大概这就是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家伙吧。

眼泪“啪嗒”顺势落在地上,一时间李承恩看得痴了。

“可你于我……”叶英扬起头,看着李承恩黑不可测的眼睛:“不过是生死之交。”

“我们没有同生共死过。”李承恩的语气有些失落了,他沮丧地低下了头,一时间这个高大孔武的男子,看上去竟有些颓废。

“现在不曾。”叶英没有笑,脸上的神色一扫往日的阳光,透出一种从深海里掘出的阴郁:“说不定,以后会呢。”

这话从叶英这种从小被保护的很好的贵公子、乖宝宝口中说出来,倒是着实让李承恩有些讶异。这不像是他一直以来认识的那个叶英,他一定,还有什么秘密在瞒着他。

这时候,叶英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谁?”李承恩警觉地屏住呼吸,好奇地扫了叶英的手机一眼。

“我表妹。”叶英拿住手机,没有很快接听,而是叹了口气:“我回房间接个电话。”

“表哥……”

电话刚一接通,就听到曲秀秀抽抽噎噎地在电话那端大哭。她哭得很伤心,就像小时候丢失了自己亲爱的洋娃娃一样伤心。

“怎么了。”叶英的声音,还是像从前那样冷淡,他扶着床坐在床上,卷起了腿。

“我……”电话那头曲秀秀的声音有些断断续续,叶英不禁锁起了眉:“表哥,你今天有时间么?我想来看看你。”

“你来呗。”表妹的反常一下子引起了叶英的警觉:“往常你来,也不曾和我打过招呼。”

“嗯。”

叶英只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还没听清那男人在说什么,还没等叶英说什么,电话便断了,传来“嘟嘟嘟嘟”的断线声。

他不禁觉得有些烦闷了起来,这次回国,事情倒是许多。辣椒的辣味还在口腔中回荡,叶英禁不住咳嗽了好几声,他伸出纤细修长的手,抹干净眼睛旁边的泪,然后下了床,站起来走到了桌前,从玻璃茶壶中倒了一杯水。水在玻璃杯中是那样晶莹,只是偶有水珠挂在杯壁上。叶英用右手将杯子举起来,盯了杯中的水一会儿,然后一饮而尽。

至于方才李承恩说的那一席话,他并不想想。

就在叶英打电话的时间里,李承恩在厨房里忙活了起来。把小叶英弄哭了?总要做点什么赔罪不是。在近日对叶英的观察和这段时间的相处来看,叶英爱极了甜食。

李承恩不爱吃甜食,他从来就觉得,男子汉长大了就不应该吃糖,所以对甜品的制作涉猎很少。只是因着叶英,近日才找了一些甜品书看。家里的冰箱里还有新鲜的芒果,不如就做个芒果千层。李承恩在心里这么盘算着。

做西式甜点往往是最麻烦的,只是在好多年前,李承恩也曾为了一个人亲手做过一个生日蛋糕,为了做出这个蛋糕,他可是练习了很多次才有了最后的蛋糕,只可惜二人无果。这以后,李承恩就没有在做过蛋糕了,但是重新做起来,还是有熟悉的手感。

先是从冰箱里拿出四个滚圆滚圆的鸡蛋,将白瓷般的蛋身磕在碗的边缘敲碎,随后在鸡蛋液中加入糖粉,用手动打蛋器打散,再加入些许牛奶。黄澄澄的液体一下子变得白了几个度,倒是像刚出生的小奶叽,之后将低筋粉筛入牛奶鸡蛋混合物中,搅拌成一团面糊。李承恩的手速很快、力气也很大,做这些的时候就像个电动小马达似的给力。与此同时黄油已经放在热水里了,等搅拌完成后,黄油也差不多了,将黄油倒入面粉糊中,再开始大力搅拌。

将面粉糊放进冰箱冷藏的时间里,李承恩掏出了手机,偷偷看手机里存的叶英的照片。他对叶英是什么感情?绝对不是生死相随。如果有一个机会让叶英生,那么只要他安好就够。至于他自己的生死,李承恩从来没有把死看的如此轻松过。

李承恩窜到客厅去看了会电视,之后过了约莫半个小时,他回到了厨房,面粉糊也已经处理好了,随后在平底锅上刷薄薄的一层油,然后倒入50ml左右的面糊,慢慢地用小火煎面皮,煎面皮可是李承恩的拿手绝活,他摊的大饼可算一绝,只是芒果千层的要求更高,每张面皮约10秒钟,不需要翻面,既要保持干脆的口感,也不能把两边都煎的焦黑,而是要恰到好处。不久,一大摞面皮就摆在了白瓷盘子上,用吸油纸隔开,使它们不会互相粘连。

从来不觉得残忍的李承恩在这一瞬间觉得自己有些残忍,他残忍地分开了“相爱”所以才会互相吸引、互相粘连的面皮。

等面皮冷却也是个工程,只能放在常温下让它慢慢凉,与此同时先把芒果剖开,切成芒果花、再切成芒果丁,放在一个小碗里备用;随后将淡奶油加糖打发,碗里一层一层白色的泡沫,李承恩伸手沾了一点,尝了一下,味道似乎不错,只是差一点,但是差哪一点李承恩一时之间想不到。或许只是,差一个吃蛋糕的人。等到奶油打到起泡后,面皮也差不多冷却了下来,之后前三层面皮中间抹上一层薄薄的奶油、第四层铺上芒果、再三层抹薄薄的奶油、再加一层芒果,直到碗里厚厚一层面皮完全消失。

最后用裱花器在芒果千层的顶部裱花,一朵巨大的奶油花开在中央,旁边点缀着细碎的芒果,再在千层的周围裱了几多奶油花和几层花边。很难想象李承恩那双常年舞枪弄棒的粗糙大手在此刻,竟然是如此的灵巧。

李承恩端着千层出了厨房的门,很反常的,叶英今日锁了房间的门。他连敲好几下门,叶英也没有开门。叶英听到敲门声,和李承恩叫他吃东西的声音,依旧躺在被窝里,慢慢蜷了起来,然后转了个身。他没有睡觉,有温润的水流转在明亮的眼中。

真的,只是生死之交么?

他索性闭上了眼,也不再去想。

评论 ( 2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