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李叶 策藏】庄花饲养指南(37)

(37)麻婆豆腐

李承恩是个吃不得辣的北方人,叶英是个吃不得辣的南方人,原本这还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从来照顾叶英的胃开始,李承恩就没有做过什么辣的菜。

早餐吃的是蜜汁鸡腿,中午两个人没有继续打JJC,赛季末了,叶英不想再继续打段,李承恩目前的操作和意识让他整个人都感到十分的担忧。下赛季初,他们还怎么在众多门派NPC中打策藏拿到12段哦。

叶英窝在沙发上,李承恩也窝在沙发上。一个孔武有力的北方汉子,此刻怀中抱着一只软软香香毛茸茸的小黄鸡,将手插在小黄鸡的翅膀下面。这只小黄鸡是前几天逛街的时候,他一眼相中送给叶英的,谁知道叶英并不喜欢带着他的吉祥物,还是喜欢单独出没,这只小黄鸡就落到李承恩的手上了。

狗血言情剧?不看!娱乐八卦新闻?不看!天朝玛丽苏?不看!

叶英换台换得有些无聊了,随手将遥控递到李承恩手上,李承恩一只手摁着小黄鸡,另一只手接过遥控,开始摆弄遥控换台。李承恩换台换得比叶英还要粗暴许多,只是看个2-3秒,不满意就立刻换了下一个。

随即一道节目吸引了李承恩的目光——这是一档美食节目。美食栏目在这个点播可还是少见的,他放下遥控,两只手插在小黄鸡的翅膀下面,开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叶英对做饭可是一窍不通,曾经有想做蛋炒饭吃结果电磁炉炸了壮举。但是叶英对品尝美食,还是很有一手的,什么东西到了他那小舌头上,顿时就能品出三六九等。

一个堂堂藏剑集团少董事,一个堂堂警察局警官,两个人就这么津津有味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还是美食节目。

电视上围着白围裙的厨师,拿着炒锅掂锅,火苗一下子就腾了起来。

“你行么?”叶英回头看了一眼李承恩。

“你是不是瞧不起我胖虎?”李承恩转头与叶英对视着,一直到叶英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那我们今天中午就吃这个吧。”叶英看着电视上的大厨盛出一盘红红的麻婆豆腐,那切成丁的豆腐的丝滑,加上红色的佐料,红色的浆汁裹在白嫩的豆腐上,像天策府新鲜出炉的小狼崽,让人食指大动。

李承恩听了这个脑壳忽然一疼,叶英是个小傻子吗?他不是爱吃甜吗?这道菜,哪怕是看佐料他就觉得够辣了。李承恩不吃辣,从来都不吃辣,但是他并不打算告诉叶英事情的真相,也并不打算扫了叶英的兴致。

要知道,叶英可是很少向他提出吃着方面的要求的;而且叶英似乎不曾向他提起过不爱吃辣这件事情,那大概是吃的吧。

李承恩得了叶大少爷的“军令”,给叶英换了个台,然后美滋滋地下楼置办材料去了。

麻婆豆腐并不难,也用不到辣椒之类的,买一包佐料就够了,顺带着李承恩买了几个皮蛋和咸鸭蛋。

既然叶英轮子都发了,李承恩肯定就只有接好这个轮子了。

麻婆豆腐不是什么难菜,只要有一包调味料就能解决绝大部分了,剩下的主要还是看厨师自己的悟性。李承恩是个好警官,也是个有悟性的厨子。对于他来说,社会也好,人也好,不过就像调料盒,他只负责烹人间百味,剩下的事情,不是他可以管的。

许是在学校中练出来的,李承恩把豆腐放在案板上,锋利的刃和嫩滑的豆腐接触,不多久便将一大块豆腐切成2CM左右整齐的方丁。随后将这嫩滑的豆腐放进水中养着,豆腐不能离了水,厨师也不能离开自己的食客。

随后在炒勺上火烧热,注入适量花生油便炒肉末,在肉末变色后加入豆瓣酱煸炒,当炒出香味后再倒入绍兴黄酒与葱姜蒜炒香,随后倒入水和必备调味料,将这些和豆腐混在一起煮到收汁。白嫩的豆腐挂上一层红色的浆,味蕾与舌尖的碰撞,这种带着一些刺鼻的辣香飘到鼻尖,李承恩的喉咙有一丝热,开始咳嗽了起来。他顿了顿,将豆腐起锅,盛在一个白瓷碗里,红色的白豆腐和白色的瓷,本出自同样不染铅华的白,可最终走向了不同的道路。

李承恩忽然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者一直以来在做什么,也想要什么——他为这个人烹制美味,希望他能在他的舌尖上跳舞,

炒完豆腐后,又切了个皮蛋。李承恩很仔细地挑了个皮蛋,拨开蟹灰色的蛋壳,莹润如玉的蛋身漏了出来,青色的皮蛋被从中剖开,利落地躺在了盘里,没进了生抽中。

最后李承恩似乎想起了什么,把锅子洗干净,切好了青瓜煮了个汤。

今天他也没叫,叶英很乖地坐在了桌子前面。似乎他很期待李承恩的这道食物,这真是一个每天都在给他带来惊喜的男人,可惜他没有什么惊喜能够带给过他。每一道食物都从李承恩的手下,一直走到了叶英的胃里,最后融到了心里去。只是两个人都没有说,对于叶英来说,他还是习惯有那样一个JJC队友一直陪着他,没日没夜的一起在游戏里耍着、在本里面当个NPC之类的。

叶英狐疑地看了一眼李承恩:“你为什么不吃?”

然后用小勺子勺了一勺子的麻婆豆腐,用嘴靠近嘬了一口。天哪,这是什么味道?顿时叶英的脸憋得通红,整个人都要像小学门口卖爆米花的老爷爷放进爆米花机里的大米一样炸开了,终于他忍不住了,开始张开嘴巴大口的呼吸,眼泪止不住从水汪汪的眼睛里掉了出来。

“李承恩,我不吃辣。”叶英的声音有些含含糊糊,舌尖上那种可怕的刺激感一直传递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

李承恩献殷勤地盛了一碗准备好的青瓜汤,递给叶英。青瓜在清澈的汤里沉浮,像一尾一尾游着的青色小鲫鱼。

叶英喝了一大口青瓜汤,辣味被那种还没有完全凉透的热汤一激,这更是火上浇油了。

辣的叶英登时说不出话来,眼泪珠子一直朝下滚。李承恩何尝见过叶英如此,顿时也急了眼,飞一般的速度跑去拿了个杯子,往里面倒了些凉白开递给叶英。

叶英“咕咚咚”喝了好几大口水,李承恩就鞍前马后地跑了多少次。

“李承恩,你是不是在整我。”不知道喝了多少水,叶英才终于好转了些,他看着李承恩,有些莫名的愤怒,全然忘了是自己提出的要吃麻婆豆腐这件事。

看着叶英被辣成这个样子,李承恩没有说话,准备开始惩罚自己,默默地勺了一大勺麻婆豆腐吃了下去。

“滋溜——”

辣的有些可怕,这种滋味可一点都不好。难怪一向温文尔雅的叶英,突然失了态。

也许是被这种顶上头的热浪冲昏了头脑,李承恩忽然重重地摁住了叶英,重重地吻了下去,在叶英的唇瓣上点了点。叶英的唇瓣很软,软的就像新鲜荔枝,也像女孩子们很爱吃的布丁。李承恩自知自己吃了辣,也知道叶英怕辣,也只是在他唇上点了点。

忽然一股电流通过了叶英全身——这个人,在做什么?他使劲推了李承恩一把,都没能推开五大三粗的李承恩。

李承恩的脸离叶英贴的很近很近,他看到了那还挂着泪珠的睫毛,这个家伙,为什么总是那么让他心疼。无论是当时一起打游戏挂着YY,他告诉他,想吃中国菜的时候;还是半夜里他陪着他倒中国时差,一起打JJC的时候,偷偷扣给他的肚子饿了。所有的一切,总是让他在一瞬间心疼他。叶英从来都不是个善于言辞的人呢,可是他的每一句话,他都记得。

李承恩终于放开了叶英,嘴里的辣味已经退了,顶上脑门的冲动也消退了。

“对不起,我……”李承恩似乎很想解释,像他从前渣男的行为一样的做出辩白,可是看到叶英那双真挚的眼睛,他忽然说不出来下半句话。

叶英没有回答,拿了张纸认真地擦起了嘴,似乎想把刚才的那个吻擦掉,他努力地装出镇定的样子,还没有来得及擦的眼泪珠子顺着睫毛从脸颊上流了下来。做完这一切后,他坐在桌前,很安静地吃饭。

将麻婆豆腐埋进了饭里面,大口大口地吃着。眼泪珠子止不住地滚下来,混着眼泪一同被吃了进去。

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从方才的那个吻中解脱出来。

李承恩对着叶英不断做着鬼脸,他这个人嘴笨,不会说什么笑话,可是叶英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默默地低下头吃饭,吃的泪流满面。

在他的人生字典里面,从来都没有“后悔”这两个字,可是李承恩还是后悔了。他不在后悔今天这碗麻辣豆腐,而是在后悔方才做出的举动。

“等会不用陪我了,我想一个人呆一会。”

叶英忽然抬起头看着李承恩的眼睛,眼泪从眼睛里止不住地滚了下来,小嘴也辣红的和熟透了的小樱桃一样。


评论 ( 5 )
热度 ( 39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