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策苍 BG】踏花归(一)


梗就是一个军爷对盾萝的粗暴养成梗,梗源来自于列表我的小宝贝,想看军爷养成盾萝,满足她。



“季风北,你喜欢我么?”她穿着一袭玄黑的甲,右手提着一把锃亮的陌刀,站在他面前。

那一刹,他仿佛又看到了他年轻时候的婶婶,婶婶也是在无忌营,也是这么的意气风发,也是一袭玄黑的铁甲,也是一把锃亮的陌刀,也是这么站在他面前。

“风北,一定要把喵儿找到。”这是那时候,婶婶对他说的。

季风北没有说话,只是很安静地坐在那里。岁月在他的发上已经留下了几分印记,而这个小姑娘看起来是这么的年轻,和已经有些老迈之意的他,已经是两代人了。

 

这个姑娘是他从荒村里面捡回来的,他找到她的时候,她已经很虚弱了,趴在门口的晒谷场上晒太阳,她浑身是血,看起来很瘦,很小,一双眼睛却清明的要命,看起来很倔强。她瘦的要命,见到季风北的第一刻起,就扑上来咬了他一口,和一只小狼似的。可惜这一口咬在季风北袖口的铁甲上,还好这小姑娘的牙口挺好,没被崩了几颗牙。小姑娘很固执,就这么一直咬着季风北的袖口,像一匹小狼。

那团红色的披风,在她的眼睛里变成了一团烧开的火焰,她讨厌所有穿着着身衣服的人。如果不是这些人,她一定就像阿婆期待的那样,下个月就要开始去学女红,为自己准备嫁衣了。她不知道什么是嫁衣,只是知道,每个女孩子在十八岁之前,都要为自己准备好一件嫁衣。至少阿婆曾经是这么告诉她的。阿婆告诉她,娘亲当年就是穿着一件红嫁衣,嫁给她阿爹的,那时候的娘亲美得就像从美人图里面走出来的人。

“村里的人呢?”他就任凭她死死地咬住他,也不恼,一下子将她直接抱了起来,抱在了怀里,看着她细长的眉眼:“他们去哪里了。”

“他们都死了。”她的声音轻的要命,还有些沙哑,就像没有线的风筝:“被穿着和你差不多衣服的人杀死的。”

“是我来晚了。”季风北抱着这个小姑娘,轻轻摸着她乌黑的头发:“对不起,是哥哥来晚了。”

聪明如季风北,怎么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连年征战,这已经是第多少个年头了,季风北已经记不清了。自从那次答应了婶婶的遗愿后,他只有一个人,一杆枪,用一种近乎于执着的方式,守着大唐魂。

他是天策,尽诛宵小天策义的天策。

那个女孩子的头发很长,垂地的青丝像蜿蜒的水藻。这样的长发大概本来会好看,可惜因为营养不良,都已经枯了,枯黄枯黄的长发黏在小小的脑袋上。她很臭,身上带着一股浓浓的腐臭味,季风北恨不得得了一场病,能自己鼻子塞了,但是看着这个小姑娘,却又说不出什么别的话来。在这个不知名的荒村里,也不知道这个小姑娘是怎么一个人活下来的。

他看了她一会儿,从怀中取出一个白白的大馒头递给她:“饿了吧。”

这小姑娘看到了馒头,如获珍宝,直接抢了过来,用脏兮兮的小手捧着,慌忙地往嘴巴里面塞着。馒头已经有些干了,屯一口下去已经有些渣滓感,小姑娘开始止不住地咳嗽了几声,尽管是被噎住了仍然不忘去拼命地啃这个馒头。

“你父亲,和母亲,去哪里了。”季风北看着狼吞虎咽的小姑娘,却想不出什么别的来。这个小姑娘,是他叔叔和长孙将军营中女官的姑娘,爹娘从了军,有了她以后也只是送回乡下老家照管。

“风北,一定要把喵儿找到。”

婶婶死之前,只和他说了这一句话,然后他便看着婶婶提着一把陌刀,一个人冲向了面前的千军万马,不久便被踏成了肉泥,像他的叔叔那样。

明明她是可以走掉的,他们两个人都是可以走掉的。

他季风北,怎么是能靠女人保护的?婶婶分明是一心在求死。

“你叫什么名字?”季风北终于问了出来:“你知道村里有个叫喵儿的小姑娘吗?”

“我就是喵儿。”还在啃着馒头的女孩子忽然抬起头,有些错愕地看着季风北:“你怎么知道?”

“你爹娘嘱咐我一定要找到你。”

“我爹娘?”小姑娘忽然停住了,没有继续在吃馒头,她抬头看着季风北:“你认识我爹娘?我爹娘,他们在哪里?”

“我带你走吧,路上在慢慢告诉你。”季风北抱着小姑娘,四下张望着,村子里的杂草已经长得有半人高了:“村子里的其他人呢?”

“他们……”女孩子忽然惊叫了一声:“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有好多人拿刀砍人,流了好多好多血……”

女孩子说完这句话,就昏了过去,手里握着的小半个馒头掉在了地上。季风北无奈地笑了笑,捡起了地上那个已经沾了灰的剩下的小半个白馒头,小心地掰开一点含在了嘴里,将剩下的馒头塞回了衣兜,这是他剩下的最后一点口粮了,明天早上之前,一定要找到一个有人的地方买点吃食。

季风北抱起了小姑娘,小姑娘太轻了,轻的就像一片没有任何重量的羽毛,在这个乱世中,一场大风就能轻而易举地将这种小姑娘吹跑那么几百个。或许他能成为她在乱世中的依靠,或许不能。就像婶婶的遗愿那样,他要找到她,养大她。

这对于季风北这个没有家室的单身汉子来说,可真算是个天大的难题。

养大一个小姑娘,可不是养大什么小猫小狗的,放在那里给点吃食就不用照顾了。更何况,如今的他连吃食都很难找到了,自己还是饥一顿饱一顿凑合着过得。

季风北有些烦躁了起来,一手抱着这个已经昏过去的小姑娘,另一只手抓住了自己脑后须须上的毛,拽到前面来,开始玩起了须须上面的毛。这已经快被玩秃了但是仍旧柔软的毛似乎能让他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

 


评论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