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策藏 李叶】鱼君

人鱼梗。是个短篇,可能以后会有对应长篇。

*

李承恩忘不了那一日,太阳一点一点落下,空气很稀薄。那个在海上把他救起来的男人,眉眼清丽,气质出尘,不似凡人。

他是唯一一个,从海上活着回来的人。那一日之后,他找了很久那个救他的男人。有人告诉他,那片海域是鲛人的地盘,救他的人只会是个鲛人。

是啊,能从汪洋中将他救起来的,还会是谁呢?

从此往后,李承恩爱上了那片海域,他开始喜欢坐在岸边上,期待有一日,那个朝思暮想的男人会出现。

*

叶英是鲛族的王子,他不会忘记他在那个下着暴风雨的晚上,救起的那个本该被深埋海底的男人。那个男人穿着玄甲,眉眼细长,他很重,浑身肌肉,是个很普通的陆地人。

从很多很多年开始,鲛人是不能在陆地上行走的……

他从海底浮上去,眺望远方,对面的大陆灯火通明。远远的有一束月光笼罩着他和那片蔚蓝深海。

*

李承恩最终拒绝了皇上的赐婚,叶英却没有抵御巫师的诱惑。

“你愿意将你的双目奉献给我,我就赐给你人类的双腿,把你送到那个将军身边。”

叶英沉默了良久:“我愿意。”

巫婆没有笑,只是递给他一个海螺:“有朝一日,你会后悔的。陆地上的人类,虚伪,阴险,奸诈。”

叶英没有说话,将海螺里的药水一饮而尽。慢慢的这个世界褪色了,渐渐的这个世界消失了。

“你要找的人,叫李承恩。”

巫婆一边说着,一边将那双流光溢彩的眸子装进了海螺中,海螺忽然迸发出耀目的光华。那些星光,那些月光,那些对岸灯火,本都藏在那双眼睛里。

“谢谢。”

*

李承恩再次见到了那个男人,他被浪潮冲上来。在银色的月光下,肌肤瓷白。

“李承恩……”他声音很颤抖,念出了那个名字,“我要找的那个人,叫李承恩。”

李承恩一怔,朝思暮想的脸。为什么他长发如雪,为什么他闭着那双流光溢彩的眼睛。

“在下正是李承恩。”李承恩说道,“多谢公子当日救命之恩。”

最终叶英睁开了那双失去神采的苍蓝色眼睛,他用尽力气也看不见那个人的脸,只能小心地伸出手触碰他的面颊。

——是他。

“走,我带你回家。”

李承恩什么都没有问,只是抱起他。身后,洒落一地银色月光。

叶英最终,没有再回到那片海……

                                  【终】

评论
热度 ( 29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