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策藏 李叶】风雪(短篇十五梗系列)

【你猜这篇他们到底最后有没有在一起,虐太久了总要有一个善终,毕竟庄主是个那么温柔的人。】 
                       文/聆鸢 
       战场从来不会有人相让,即使是最亲爱的兄弟。雁门关又是下了一整夜的雪,大雪封山,山中是两个无比模糊的影子。 
       安史之乱爆发之后,他们有多久没有见了,连他们自己也忘记了。 
       红色的披风,金黄的外袍,两个人立在雪里,任凭大雪飘飘洒洒落在发上。 
       青丝化雪,鹤发如昔。 
     “阿英。”拿枪的男人开口了,声音有些沉闷,似关外夜里的雪:“阿英。” 
     “你还是恨我吧。”叶英笑着拔出了怀里的剑,他声音很淡,若西子湖畔等待的流云:“我以为,我们永远不会刀剑相向的。” 
     “ 为了河朔霸刀柳家。”拿枪的男人终究握紧了手中的银枪:“霸刀柳家的事情,你要比我清楚。” 
       叶英沉吟良久,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听大雪落下,轻如鹅毛的雪落到地面,寂静无声。 
       半晌,他开口,带着一口长长的叹息:“那是上一辈的恩怨了。” 
       对于柳家,叶家从来都是亏欠的;而对于江湖,弱者为王败者为寇,所谓爱恨情仇,从来不过如此。 
        李承恩斜睨着眼,看着叶英,似乎一直要看到他的心里去:“是么?藏剑山庄亏欠了河朔柳家什么,想必庄主比我一个外人清楚。” 
      “承恩,你当真要走到那一步么?”叶英笑得有些发苦,避开李承恩的目光:“有些事情,你不需要知道原因。” 
        李承恩叹了口气,自己追寻的真相不能断在这里,即使这个人是他的好朋友叶英。 
        关外的雪下的越发大了,身子本就单薄的叶英本是南人,更是受不住这关外严寒,他忍不住,轻轻咳嗽了几声。 
        李承恩看着叶英,心里蓦地疼了一下,他努嘴,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叶柳本出一家,不知何时开始势同水火。当日老庄主叶孟秋心灰意冷,遇见霸刀庄主,霸刀庄主一见如故,鼓励他重新铸剑,又铸铁之法奚数相传,然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四十年间,名剑大会的声名早就盖过当年名声大盛的扬刀大会。 
      “恩怨?”叶英目不能视,垂下眼:“若不是为了柳浮云,我三弟叶炜怎么会不知所踪?!”他垂下的袖子被大风吹起,雪洒在他面上,化成冰冷的雨。 
       藏剑三少爷叶炜和柳家大小姐柳夕,两个人红拂夜奔般炽烈的爱情在江湖上感天动地。然最后不得善终,刀剑俱损。 
       李承恩看着叶英,藏剑大庄主叶英从早年起便对自己的兄弟关爱有嘉。那件事对叶英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他隐约觉得,从此之后那个云淡风轻的叶公子就变了。 
       李承恩看着叶英,半晌,叹了口气。 
      “出剑吧。”李承恩的声音在空旷的雪地里显得那么寂寞,握着的枪的手指节有些通红。 
        今次风雪寂寂,无人相记。他们有多久没见过,连他们自己也忘了——不该是这样重逢的。 
        剑,好快的剑。 
       没有人看到叶英的剑是从什么方位出的,快的就像鱼跃出冷泉。一朵水花能存在多久,叶英的起手就有多快。 
      然而李承恩的枪直直的戳进叶英的身体里,叶英忽然笑了,那一刻他仿佛又看到天泽楼外那个抱剑观花的少年。 
       血流到雪地上,就像红色的梅花。 
       李承恩抛下了枪,紧紧抱住血流不止的青年。白色的长发上沾满洁白的雪,他的眼神空洞却明丽,延伸到天空的尽头。 
       “冷,好冷。”怀中的人由于失血过多已经失了知觉,不自觉地喃喃自语:“抱,抱住我……” 
        漫天席卷的风雪中,叶英的声音已经有些模糊不清。 
 李承恩弃了枪,狠狠抱住受伤的人。叶英的体温在怀中一点一点流失,此刻他第一次觉得叶英就像一片飘落的银杏叶。生若夏花绚烂,死如秋叶静美。 
        他第一次那么紧地抱住他,抓住一片孤零的银杏叶。 
      “我,我不曾再相欠。”叶英嗫嚅着唇,颤抖地说道:“承恩……” 
        李承恩抱着他,像抱着一件珍贵的宝藏,缓缓向营地走去。深深浅浅的脚印和大片大片的血渍,最终被大雪掩埋。 
        雪地上,只留下一把枪和一把长剑,可惜刀剑自古无言,不会说话……

评论 ( 18 )
热度 ( 43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