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奇异博士 斗奇】The Secret Of Cappuccino (2)

      博士不再管斗篷,自顾自地用颤抖的手开始结阵。然而很快他就发现自己的悬戒不见了,他回头看了一眼斗篷,斗篷想躲开斯特兰奇手术刀一样犀利的好像能把一切切开的目光。
     “我知道你的小把戏。”博士走到缩成一团的斗篷旁,每次在面对斗篷的时候他都有些哭笑不得,这个家伙似乎有非同寻常地对主人的占有欲,不允许主人受伤,也不允许主人心有旁物:“不闹了,悬戒给我。”
      红斗篷这才不情愿地抖了抖身子,只听到“哗啦”一声脆响,一枚金色指环落在地上。博士捡起指环,抬头看了斗篷一眼,将指环小心地戴在中指上,开始耐心地结阵,金色的法阵就像烟火。
      博士穿过法阵来到市中心咖啡厅的卫生间,对着卫生间的镜子理了理领带,然后走出卫生间,他看到了克里斯汀。克里斯汀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桌上摆着一个玻璃花瓶,花瓶里一如寻常地放着一朵还未开放的红玫瑰。

     博士从胸前的口袋拿出了那朵玫瑰递给克里斯汀:“最美好的花,给最美好的人。”

      克里斯汀接过玫瑰,羞红了脸颊。
     看到博士落座,克里斯汀理了理金色的长发,笑着看着博士:“我点了你喜欢的Cappuccino。”
      博士喜欢Cappuccino,所有人都会以为像他这样的人会更喜欢美式浓缩这种比较苦的咖啡,的确,博士曾经一度很爱现磨的咖啡豆,他说只有这种味道能让他清醒起来。可是人生,已经够苦了。
       服务生很快就走了过来,端上两杯咖啡:“小姐,您的咖啡。”

      克里斯汀看着服务生,笑了一下:“谢谢。”

      克里斯汀依旧那么优雅,博士在桌子底下偷偷搓了搓手,这一切被远远躲着的斗篷尽收眼底。斗篷不开心了有小情绪了,主人居然背着自己去约会,明明它在第一次见到这个姑娘的时候主人还是带着他的,而且他没记错的话,那一次正是自己救了他,若不是它,他可就死了。

       博士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泡沫丰富的Cappuccino入口香滑,带着浓浓的奶香味,滑到喉咙里。

       如果斗篷在就好了。

       斯特兰奇不知道怎么的,脑海里忽然跳出了红斗篷。好像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明明和自己约会的对象是克里斯汀,不是么?

      克里斯汀笑着看着斯特兰奇的手,说话的时候带着Cappuccino的奶咖香味:“看来你的手好了不少。”

      斯特兰奇点点头:“是的,比当初是好了不少。”

     克里斯汀笑笑,将咖啡杯放在桃木桌上,桌上的玻璃花瓶倒映着热咖啡升腾的热气:“看吧,这不是人生的结束。”

      斯特兰奇笑着,一句话都没有说。博士一直是这样的人,即使有再多想说出口的话,都会藏在心里。有些东西也许只有不开口才珍贵,斯特兰奇始终是这么想。

     “你还戴着它么……”克里斯汀看到斯特兰奇的腕表,表盘的玻璃都已经破碎,但是整个表看起来还是完好的,克里斯汀看起来有些惊讶:“它怎么碎了?”

      博士没有说话,皱起了眉头。是的,他的克里斯汀,无论如何他都没有想过要放弃。  

     “你看今天外面的阳光多美。”

      博士的目光随着克里斯汀看向窗外,街上川流不息的人群以及行过的叮当车。

      博士忽然握住克里斯汀的小手,看着她的眼睛:“今天外面的阳光很美,你也很美。”

       斗篷趁着两个人你侬我侬的尽头,冲过去一卷,把桌上的咖啡卷尽了。这种咖啡的味道不错,甚至带着些奶香味,比那种带着香精味的速溶咖啡或者是那种苦得发涩的咖啡要好喝很多。

       它喜欢甜食,不知道这一点,博士有没有发现。不过博士现在并没有时间去发现自己的斗篷喜欢什么。

        斗篷很快的缩成一团躲在了沙发下面,斗篷的速度很快,快到以至于没有人看到这一幕。如果有人看到的话一定会被吓到的,毕竟它现在并没有穿在人身上。

      在圣殿里被关了几百年的斗篷如今已经有了这个自觉,千万不要被这些凡人发现它有什么与众不同,它可不想再被关个几百年,那太寂寞了。

     不过斗篷在想,自己到底怎样才能破坏他们的约会呢?

     “Oh,shit!”博士再端起咖啡杯的时候小声地说了一句:“怎么回事。”

     克里斯汀也有些讶异,明明刚刚才喝了一口,为什么现在咖啡杯就已经底朝天了。

      谁动了我的咖啡?

      两个人一脸见了鬼的神情,没有人可能会在两个大活人面前神不知鬼不觉地把杯子里的咖啡喝个一干二净,真是有趣。咖啡端上来的时候分明是满满一杯,也并不可能是店里的服务员偷工减料了。二人缄口不提方才咖啡的事情,依旧愉快地交谈着。

     博士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皱了皱眉,红斗篷现在应该乖乖呆在家里才对,它没有机会出来捣乱。这段时间碰上的不科学的事情真是太多了,他忽然开始更加怀疑自己以前对这个世界的认真。

     “你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只是冰山一角。”

      古一法师说的没错,博士不经意间上扬了嘴角。

     “我想我们应该出去逛逛。”斯特兰奇认真地看着克里斯汀:“我好久没有在纽约的街道上行走了。”

      克里斯汀受宠若惊地点了点头,站了起来,在桌上留下小费后,拿着玫瑰和博士两个人手拉手肩并肩走了出去。一对金童玉女,惹人时时侧目。

      “我们好久没有一起看电影了。”斯特兰奇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电影票:“克里斯汀女士,您愿意和我一起看电影吗?”

      早在一周前,博士就做好了和克里斯汀约会的准备,还特地去包了整场的电影——这一天,只属于他和克里斯汀两个人。

     斗篷看到两个人走了出去,团成一个红色绒球迅速从角落里滚了出去。

     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孩目睹了这一切,拉了拉妈妈的衣服:“妈妈,刚刚有个红色的球球自己滚了出去诶。”

     母亲擦了擦眼睛,温柔地拉着孩子的手:“好孩子,一定是你看错了,怎么会有自己动的红色绒球呢?”

     孩子一脸委屈地争辩道:“我没看错,妈妈我是不会说谎的。”

     斗篷听到孩子的话,有些得意。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