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策藏】沧海间(上)

@幽幻
沧海之外是什么,还会是海吗?
他扛着枪,看着枪尖也没在水里----覆顶之灾。
【问水】
夕阳之外的阴影里,走着一个少年,他的影子被拉的很长很长,就像一句叹息。
这是这个少年在三年间最后一次看到夕阳。
“你败了。”黄绸长袍玉冠束发的少年拿着剑看着阴影里的人,目光温柔的像一池荷花:“你不该躲在暗处。”
阴影里的少年没有说话,或许他更像一具幽魂,早已灭了形体的幽魂。
拿着剑的少年看起来似有些得意:“藏剑山庄是你们这些人无法染指的。”
他没有看清少年的剑是怎么点到他的眉间的,那剑快得就像追光的影子。
少年嘴里清晰地吐出三个字:“杀了我。”
叶问水没有杀他,只是收了剑:“待你我有一战之力时来藏剑找我,我叫叶问水。”
叶问水, 他在心里悄悄记住了这个名字。
【朱砂】
沧海是一个刺客,也许一个刺客是不应该成为天策的,不应该一身红袍银甲光明正大地站在阳光下面。
刺杀天子。
这是沧海接到的第一道命令,他仍然记得那个红衣黑发当垆卖酒的姑娘。
“从今天开始,你就叫沧海了。”女子抚摸着他的眉眼,纤细的脚踝有意无意踢在他的身上,她举手吃下一颗荔枝,甜汁溅了满手。
那是他从那个地方出来后,这个姑娘对他说的第一句话,也是最后一句。
刺客,是不应该有心的,尤其是像他这样的,指间染了多少人的血,他早就忘了,也许不是忘了,是从来没有记起来过,那些人不过是蝼蚁罢了。
刺杀失败后,那个红衣黑发的女子被当场诛杀,他犹然记得她的目光,温柔像落在帘上的朱砂。
“沧海,我只把自己给过你。”她的指甲轻轻摩挲沧海的面颊:“沧海你要记住,我叫朱砂。”
那天晚上的罂粟夙魅芬芳,琥珀浓浆流了满床,女子光洁如玉的背上落着一颗耀目的朱砂。
“再见了,朱砂。”
那是十几年来,沧海第一次哭得如此伤心。朱砂平生最爱美,她连赴死都穿着最美的裙裳,即使在凌迟的时候,她仍在笑,血从额头上蔓延而下,就像打碎的铜镜。
沧海多想把她残破的身体拼凑起来,可破碎的铜镜要如何圆?
这是沧海从朱砂的唇语中读出的最后一道命令:“沧海,你一定要活下去。”
【统领】
失去了组织,沧海不知如何谋生,恰巧赶上天策征兵,沧海便去了。
这听起来很讽刺,可是沧海连买酒的钱都没有了。
“陪我喝酒吧。”
沧海从来没有陪过朱砂喝酒,他说姑娘是不应该喝酒的。朱砂总是在喝的微醉后面上两片飞红,这也是他第一次听到那个名字:“叶问水,我要是不认识你,该多好……”
沧海从来没有问过朱砂叶问水是谁,就像朱砂从来没有问过他是谁一样。
一直到沧海见到那个男人的时候,沧海都是这么想的。
“你很好。”台上的统领看着他,只说了三个字。那个男人英武的样子就像天上的鹰,可他是活在阴影里的人。
“当兵有酒喝吗?”
“当然。”男人忽然笑了:“只要打了胜仗,便有酒喝。”
这时的沧海,对于战争,一无所知。
他不知道天策的大红旌旗,也不知道枫华谷的红枫如血,他只知道,朱砂的裙子从来是红色的,朱砂的唇瓣也是红色的。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