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策藏】沧海间(中)

【沧海】
“小二,一斤酒。”
去枫华谷之前,沧海最后去了一次那家酒馆。
长安有很多家酒馆,然而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长安。
沧海一个人坐在那里喝酒,女儿红的味道有点甜。那一瞬间他仿佛又看到了朱砂,朱砂大红的裙子,和朱砂的笑。
“朱砂,我要娶你……”
朱砂,我要娶你……
这句话,他从来没有说出口过----沧海一定是醉了。
“你认识朱砂?”
沧海喝的醉眼朦胧,抬起头看到了一个人,黑发黄袍,容貌如画。
“我……”沧海抬起头:“那是……那是我妻子……”
妻子……
妻子……
妻子……
朱砂怎么可能是他妻子呢?这不过是他的臆想,包括朱砂临死前所说的,也都是他的臆想。沧海比所有人都清楚这一点,然而他还是这么固执地说,朱砂,是他的妻子。
“朱砂。”良久,那人叹了口气:“朱砂,是我妹妹。”
“叶问水,我多希望我从未遇到你……”
沧海忽然一下子抬起头:“你是……叶问水?”若腰间有长刀,这刀一定要劈在叶问水的脸上。
“不若坐下来,一起喝一杯,这酒钱我付。”叶问水坐在沧海对面,撩了撩衣袖:“朱砂她,近日可好?”
“她已经死了。”沧海忽然抬起头,下巴上还粘着青色的胡茬:“她已经死了……”
叶问水看着这张年轻的脸,有些愕然。青年长得十分好看,就像一张沾了墨的画。叶问水总觉得自己在这里见过这个人,是在哪里呢?
“她,已经死了……”叶问水看起来有些惊讶,这一定是假的,朱砂怎么会死,从藏剑山庄离开的朱砂应该能够好好的活下去:“不可能,这不可能!”
沧海忽然站起来:“这酒,有些冷了。”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沧海。”
曾经沧海。
【出塞】
“沧海。”
叶问水第二次见到沧海,是在大军开拔的前一天。
“我要和你比剑。”
“在天策府待过的人为何不用枪。”
然而这句话沧海却没有回答他。
“因为,我是一个刺客啊。”
沧海在心里这么说道。
“你不会用枪。”叶问水的剑一直点到沧海眉间:“你用的一直是剑。”
沧海没有否认,他看着眉间的剑。叶问水的剑法,倒是越来越纯熟了。这剑法过于狠厉,沧海甚至没有看到叶问水出手。
他仿佛又看到了三年前的那一天,夕阳之下笑得暖软的公子。
“我叫叶问水。”
叶问水缓缓放下剑,看着他:“你连尽诛宵小天策义都不明白,还守什么大唐?”
沧海没有回答,只留给叶问水一个淡漠的背影。
“沧海,你可愿,和我一同去藏剑?”
叶问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问。
沧海回头看了他一眼,只有清晰地三个字,很快消散在秋风里面:“不愿意。”
沧海很想问叶问水关于朱砂,叶问水同样很想知道,只是两个人心照不宣,都没有说。

评论
热度 ( 9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