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策藏】你的城

【第一座城】
这个故事来源于安史之乱之前的世界,故事一切倒退回安史之乱之前。彼时叶英不过是个少年,李承恩也方才当上将领,一切岁月静好如初见时模样。
时光单薄地像一张素绢,苍翠如西冷湖畔抱剑观花的那人。他静静地抱着剑站在那里,对未来将发生的一切早已了然。时光凝结于静好这一刻,初见时光。
“承恩……”变声期的叶英,嗓子有些沙哑:“我……”
那人有些错愕地回头看他一眼,坚毅的眼神中带着些许惊讶:“我们认识么?”
叶英似乎懂了什么,看着李承恩,没有说话。这是十多年之前的事情了,彼时叶英和李承恩还未曾相识。
我抱着剑、观着花、看着你。然而那是存在于我记忆中的一切,这个时候的我们,还从未相遇过。这一切似乎是一个悖论,如果他和李承恩在之后的时光认识,那么他们从前相遇过吗?如果他不叫住他,他们在以后的时光会不会再不相见,天涯海角。有时候这样逃离,也未尝不可?
可是叶英已经叫住了他,一切又一次重演。
一时间叶英竟然有些恍惚,那么数年前的他是为什么认识了李承恩。终有一天又回到了原点。
“不曾识。”李承恩看着这个对自己发问的少年,不似少年人的沧桑的眼神就像垂落屋檐的水滴,少年的眼神只是定定地看着他,似乎有些自嘲地、自顾自地回答:“天下谁人不识李统领?”
李承恩只是默然,一时间语塞,这少年就像九溪十八涧垂落的清露。
叶英只是站在那里,定定地看着李承恩:“我叫叶英,藏剑叶英,叶化落英藏之于剑,木叶之叶,落英之英。”

他说那话的时候,说的很慢,很多年后有个叫朱剑秋的男人这么告诉他:“叶庄主,我们统领的病,便只有你能治了。”
那一日如血般的红叶铺红了长安到蜀中的路,天策府将士一路拼杀。负了伤的将领,咬咬牙,向前走。
虚弱的李承恩躺在塌上,不断有血从他的伤口渗出,然他却在笑,那是叶英第一次看到他这样笑,也是最后一次。
“王应君临天下。”英雄迟暮,发而不伤,李承恩的眼睛已经变得灰暗,嗫嚅着嘴唇:“王应君临天下!”
站在他身旁白发如雪的叶英,一时之间竟也忘了这样一个男人本姓的是徐,而不是李。
他忽然嗫嚅着薄唇,似李承恩一般喃喃:“王应君临天下。”

“公子可是叶庄主的长子?”李承恩的话打断了叶英的思绪,听这名字,倒是像极了叶庄主的长子:“幸会幸会。”
叶英忽然笑了,他果然,已经不记得他了。
承恩,我还你一座城。

评论 ( 6 )
热度 ( 33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