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策藏】守如山(1)

宝贝们小年快乐!~

我似乎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叶孤城。
然而站在眼前的人却是这么鲜活,他弯下腰,捡起地上那一块落了灰的木牌。
“叶孤城,我恨你。”
那姑娘生的很美,杏核般的眼睛,紫色的裙裳,不用多看就知道是河西霸刀弟子。有时候,我会想这些江湖儿女为何总有这么千丝万缕的联系。
姑娘走的时候,叶孤城也没有抬头,只是深深叹了一口气。其实我觉得。叶孤城很喜欢那个姑娘,只是他不能说,也不能说。
叶孤城没有和我说话,一句也没有,这气氛一时之间显得颇为尴尬。他只是站起来,用袖子擦干净木牌上的灰尘。离叶孤城很近,我终于看清了,那是一块很小的木牌,做的也并不精致,上面刻了一片银杏。
“我请你喝杯酒吧。”叶孤城的声音很淡,不像我心目中那些纨绔子弟,他声音明朗而清润:“我有个故事,想说与你。”
“我妻子在家等我。”我看着叶孤城琥珀色的眼:“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个故事?”
等等,我为什么会知道他叫叶孤城?一定是方才那个女孩子说的吧。
叶孤城明朗的眼睛一下子灰暗了下来,他没有将那块木牌递给我,而是放进怀里:“成家了?”
我点点头:“一月之前。”
一月之前,我和一直照顾我的姑娘成了亲,那姑娘眉目清秀,只可惜不会说话。当我说出我娶她的时候,她脸上是那般红。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他,叶孤城。
“这故事不长。”叶孤城定定地看着我,我知道他只是很想说服我,可是看起来他不像是个会说服别人的人:“也许我是寂寞久了吧……”
像他这样的公子哥,怎么会寂寞呢?

1
叶孤城第一次遇到哥舒寞,是在长安城内。哥舒寞坐在湖边钓鱼,忽然一头栽进水里,这听起来是个很好笑的意外。恰巧叶孤城就在湖边,看见有人落水他并没有多想,跳下水将哥舒寞救了起来。
这对叶孤城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他自小在余杭长大,颇谙水性。也不知为何他想下水救他,可能是因为今日心情不错。叶孤城拖着哥舒寞游到岸边,先是将他甩上了岸,随后自己一个鹞子翻身,轻灵地站在岸上。
哥舒寞醒转的一瞬间,他看到他深陷的眼窝和有些微蓝的瞳。
哥舒寞呛了几口,起身笑着看着他,行了个礼:“多谢公子救命之恩,寞无以为报。”
“公子无以为报。”叶孤城挑起唇角:“以身相许如何?”
他说完这句话后旋即就后悔了,他看到了哥舒寞腰间悬着的天策令牌。即是军中之人,无需平白扯上太多干系。
那男人没有回答,只是看着叶孤城,似乎在思索什么。藏剑,叶家,看起来倒是有点意思,仅仅是有点意思罢了。那人长得眉清目秀,倒是胜过长安城内很多姑娘,若是着了红妆,怕是也毫不牵强。
“阿寞,你跑到哪里去了?”
那是一个很年轻的女孩子的声音,甜而脆。
叶孤城上下打量一番来人,故作胡人装束,长发拢在巾中,一看便知道是个贵族少女。她上前几步,揽住哥舒寞的胳膊,狠狠地瞪了叶孤城一眼。
“是你将阿寞推下水的吗?”
对于少女的问题,叶孤城没有回答,也不想回答。这种大小姐的无谓的问题,藏剑山庄从来不乏。
看到叶孤城没有回答,少女从腰间抽出一根鞭子狠狠地抽向了叶孤城。
少女的鞭子很快,哥舒寞的手更快,几乎是那鞭子将落在叶孤城身上的一刻,哥舒寞拉住了姑娘的手,蛇影从哥舒寞眼前一闪而过:“这公子对我有救命之恩。”
姑娘只是收住了鞭子,看向叶孤城的目光温柔了些许有些抱歉:“公子,失礼了。”
叶孤城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好,转过身子离开,是该回驿站换一身衣裳了。

评论
热度 ( 14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