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柳叶/老年组】挨打的庄花

1
“挨打了,阿英。”
叶英经常无故被自家老爷子一顿暴打,其实不是因为他笨的总是学不会老爷子教给他的招式。
原因其实很简单——
“我看见你那张和你爹一模一样的脸我就来气。”
“我爹不就是你吗?”
“你这兔崽子还敢回嘴?”听到叶英回嘴,叶孟秋更生气了:“你小子出息了,四季剑法都没学会,先学会了回嘴。”
玉带重重落在了叶英的背上:“我叫你回嘴!以后还敢回嘴吗?”
叶孟秋每次都是如此的理直气壮,好像他儿子生来的意义就是为了挨打。可是真的气啊,每当他想起那个人的时候就心情起伏久不能歇。

2

“不孝子,大逆不道,离家出走……叶家亏待你们了吗?!”
叶孟秋又想起自家不见踪影的三儿子,顿时火冒三丈,手中拿着一根玉带,怒斥大儿子道:“我警告你,你可别学炜儿离家出走,不然等我把你们找回来,我就把你们的腿都打折关剑冢里!”
有一句话叶英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他从来不会忤逆自己的老爹,其实是他学我离家出走……
低着头挨训的叶英到底没敢把实话告诉叶老爹,但是他同样不知道自家老爹躲在角落里扶着墙:“五哥啊,到底孩子们太像我们年轻的时候。”

3

“你儿子拐走了我女儿就算了,还拐走了浮云。”
叶孟秋没有再见到他心心念念的人是在这一年的除夕, 柳五爷扛着一把大刀出现在叶孟秋的视线里。
叶孟秋嗫嚅着没有说出口:“其实那也是你儿子。”
叶炜离家出走以后,叶英最害怕的就是每年过年,不仅要承受亲戚们的轰炸,家里还总是会来一个不速之客,这个不速之客,比他的亲戚们还能唠叨,比灵隐寺的大和尚还会念经。
就在他老弟为了爱情离家出走的时候,家里的亲戚们纷纷道:“炜儿怎么会离家出走呢,是不是压力太大?庄主啊都说过不要给炜儿太大压力了。阿英啊,你一定要加紧练功,你看你弟弟都赶上你了,可你要坚持住,你毕竟是哥哥,别学你弟弟,一定要传承叶家家业,早点娶个媳妇延续香火……”
然后那个老头这么和他念:“我和你爹爹初识的时候哟……”
叶英只觉得脑袋都要炸了,弟弟真是名副其实的辣鸡,自从他离家出走后自己就没过过一天好日子。

好不容易,熬的剑法小成,父亲和剑冢的长辈终于不叨叨了。亲戚们又开始了,简直就像那些借高利贷催债的:“学成了也不能松懈,你得勤学苦练,多看看剑冢的前辈们,我们藏剑也算后继有人……你跟炜儿有联系吗?他最近怎么样,还好吧?听说他好像又离家出走了,他怎么养活自己?我们叶家的少爷哟娇生惯养的一个月能挣多少?他有孩子了吗?”

等他当上庄主后,亲戚们纷纷说道:“你现在干得怎么样?一个月能挣多少?阿英啊你也该有个对象了?啊,还没有?藏剑庄主怎么能没对象呢?不行,得去相亲,年岁合适的女孩子们得都叫来……炜儿现在在哪儿?一个月能挣多少?他有孩子了吗?什么?孩子都能打酱油了?!男孩女孩?女孩啊,阿英啊你可得传宗接代啊别让叶家香火断了。你说说你们两兄弟哟,怎么都不知道着急呢,你们俩也都老大不小了,也应该有个孩子。尤其是你哦,从小这不缺那不缺现在在武林上名声也有,地位也有工作也有了,还等什么,再等好姑娘都嫁人了,赶紧找个姑娘成亲,不然我们就帮你做主了……”
对,现在柳五爷不来了,换成了他的儿子。一个疯疯癫癫长得还不错的家伙,总是笑嘻嘻地看着他:“阿炜,阿炜。”
然后也问不出别的话来。肯定是阿炜在外面惹的桃花债,他做错了什么哟。

炜儿!你爹和你哥喊你回家吃饭了!!!!!!

每年过年都要被抡八百六十遍的叶英终于彻底抓狂——
弟弟!你什么时候回来哦?!!!

5
“五哥,我想起了我年轻的时候。”
“年轻的时候?”
“我们也是这样,总想着离家出走。”
“最后呢,还不是败给了时间。”

两个老者坐在树下,相视一笑。
“我看到阿英那张和你年轻时一模一样的脸,我就来气!”

远处的叶英看到这一切,偷偷摸了摸自己的屁股。

评论 ( 20 )
热度 ( 17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