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酒茨】伴虎

看文的小伙伴求个热度=w=看热度决定要不要写下去,虽然吃酒茨但是还有一堆坑没填完。。。开个小脑洞QUQ~

世间其实很悲惨啊,你,我,每个人都一样,大家都得自欺欺人才活得下去,否则根本无法苟活。人明知自己本性龌龊肮脏,还是得大喇喇地骗吃骗喝,所以咱们的人生不就是一场梦?

——京极夏彦《巷说百物语》

茨木一直觉得,这一切不过是他做的一场梦,而现在梦也该醒了……

这个故事来源于平安京,故事一切倒退回酒吞认识红叶、茨木断臂之前。彼时茨木不过是个少年,酒吞也方才当上鬼王,一片红叶婉转地落,轻轻落进水里,悄然无声。

“王”茨木的嗓子有些沙哑:“我……”
那人回头看他一眼,坚毅的眼神中带着些许惊讶:“我们认识么?”

他是鬼王,有太多鬼众,怎么可能认识这个孩子?这个孩子太过于夺目了,一头耀目的红发。他站在他面前,看着他,所谓鬼王,他看了一眼那个衣着破烂的孩子,半晌,终于开了口:“你为什么来这里呢?我知道,你名茨木,身上也背负有人命官司,你凭什么觉得我不会把你交给官府?”

“世人 的本性原本就肮脏,不过是在这粪土般的东西上披着层皮,上点颜色,穿点漂亮衣裳,竭尽所能地装得漂亮些罢了。”茨木单膝跪地,不再看酒吞的眼睛,恰似女子的容貌眉毛向上挑起:“我是来投奔您的,茨木愿常伴王之左右。”

“常伴王之左右?”酒吞回头看了他一眼,解下身旁的酒葫芦:“若你有意 长伴我左右,就先陪我喝完这一葫芦酒。”

“我……”茨木皱了皱眉:“臣不善饮酒。”

“既然不善饮酒,你就走吧。”酒吞忽然大笑了起来:“既然不善饮酒,那就离开平安京。”
“臣,喝。”茨木接过酒吞手中的葫芦,拧开盖子。
清酒顺着他的喉咙滑了下去。

评论
热度 ( 27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