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李叶 基三全员】大唐博物志(1)

小贩在禁市之后,仍然躲在守卫看不到的地方偷偷卖着新鲜的瓜果。他叹了口气,盛世中,依旧有人是要忙生计的,哎,这个卖水果的小贩就是一个这样的人。

“我要个西瓜。”那个人瞥了小贩一眼,又瞥了他小小的水果摊一眼,用蹩脚的中文说道:“这些,还有那些,我全要了。”

每一次白昼到来之前,必定是最黑的夜。这个晚上并不太平,疾驰的快马忙着进行宵禁,将朱雀街上还有些好奇的民众赶回家。只有一个人隐在黑夜里,他盘腿坐着,身旁是吃了一半的西瓜。那个人穿着夜一般的黑袍,眼神中是一种莫名的神色,好像是饿了好久,看到点食物眼睛都要发光。
小贩收了钱后,兴高采烈地回家了。然而他不知道,已经引上了一个大案。

捕快发现他的时候,差点晕了过去。这个人,一看就不是中原人。灰发,黑袍,大大的眼睛圆睁着,手中还捧着一个吃了一半的西瓜。捕快看到他的时候,他的腹部浑圆,忽然爆裂开来,像一朵炸开的花,肠子和五脏流了一地,地上爬行着血的颜色,就像有恶鬼猛地抓开他的肚子。

“你信鬼吗?”接到卷宗的时候,叶英回头看了一眼李承恩,笑了一下,笑容之间似乎还带着一丝嘲讽:“这种案子发生在长安,你不好过吧。”
李承恩叹了口气:“我不信鬼。本来不关我的事,可上个月有个厨子死在宫内,死法相同,天子就将这件事交给天策府来处理了。哎。”
“你的意思?”
“我想让曹雪阳接手这件事。”李承恩在烛光下细细看着卷宗:“她是个女子,既胆大,又心细,为数不多的可造之材。”
“没想到你对曹将军的评价这么高。”叶英皱皱眉,似乎并不愿意看卷宗,他初来长安,就被卷进这样的案子里面:“据说那个人,有点像前段时间失踪的夜帝卡卢比。”
“听说是某种祭神活动。”李承恩不以为然地笑笑:“这些西域的异教,据说教中秘法古怪,武学招数也古怪。”
叶英不禁问了出来:“李统领,你信神吗?”
李承恩依旧摇了摇头,那一双鹰眼在烛光下闪动着光,坚定地吐出两个字:“不信。”李承恩说这话的时候,这个花花公子脸上是少违的认真:“从十七岁开始,我就只信我自己了。”不过这种认真的神色,也只是一闪而过:“这次把你牵扯进来,也是不好意思。”
“无妨。”
李承恩的眉头忽然皱的更紧了:“名剑大会上你和明教的高手交过手,你觉得?”
“听到捕快和小贩描述,是卡卢比无疑。”叶英脸上的神色依旧轻松:“明教的人出手没有太多章法。”
“听说于睿也来了。”
“这倒是热闹。”叶英叹了口气:“我倒是觉得可以先从于睿入手。”
李承恩合上卷宗:“我会让曹雪阳尽早彻查此事。”他舒了一口气:“庄主,怎么这次没带你妹妹来?”
叶英面上的神色变了很多下:“她身子不好,不便离开山庄。”
李承恩点点头,扬了扬唇角:“那个小妮子,我第一次见她也就丁点大,和我说一定要带她去长安吃一次糖葫芦。”他打趣似地看着叶英:“这就是你这个哥哥做的不称职了。”

评论 ( 1 )
热度 ( 24 )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