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临君

大家好/这里是临君/
开放约梗约文/如果你喜欢的话♥
吃/漫威(盾铁/盾冬/贾尼/盾佩/寡红/锤基/等等等太多了)/DC/九州/龙族/阴阳师/鬼灭/历史向/剑三相关cp,只要我吃的我都磕是时间不够。
热爱在极圈产粮,当然你要有我磕的cp可以悄咪咪来找我许愿掉落。

我在这里等你,在这里。
有太多来不及说的故事,
和太多来不及说的话。

生命中有太多的诗和远方,
还有太多转瞬即逝的刹那。

【策藏/李叶/李承恩X叶英】绯英(上)

绯英

1

“滴答……”

“滴答……”

“滴答……”

不常下雨的长安一连下了好几夜的雪,路面湿滑,叶英撑一把伞走在路上。

李承恩看着这个年轻人,心下大抵是有几分敬重:“庄主何故撑伞?”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李某粗鄙,不曾悉得《庄子》,不懂庄主何意。”

“叶某自幼如此。”叶英握紧了竹安堂的油纸伞,抬头看了一眼李承恩:“雪化成水,将军何故不撑伞?”

“李某自幼如此。”

“那么大庄主,你的梦想是什么?”

“封妻荫子,铁马封侯?”叶英摇了摇头,笑了起来:“都不是。“我只要一条船就好,带上所爱的人,无事的时候可以钓钓鱼,可以航行到天涯海角。栖息的小岛上会有大片的空地、大片的鲜花,可以在小岛上养小鸡小鸭,船上得养一只小鸡。我爱着的热,每天和我所爱的人一起泛舟海上,无欲无伤……”

“很巧,我也……”

李承恩想说什么,两人相视一笑,忽然从远处传来急促的马蹄声。

“将军,狼牙军攻城了……”

一把纸伞,跌落在雪水里……

2

纵使长安早已成了一座空城,城内却依稀可见盛世大唐景象,而城外却是狼牙叛军的围攻,遭到坚决抵抗的狼牙损失惨重,付出巨大代价才进入城内。

“将军,狼牙军进城了……”

李承恩拿出手中天子御赐的令牌:“诸君听令!战!”

“庄主可回藏剑。”

“大唐对山庄不薄。”叶英任凭霜雪粘在发上:“臣,请战。”

“庄主何必?”

“臣,请战。”叶英抬头,有些狡黠地勾起嘴角:“子非我,焉知我之愿?”

“是为大唐生死!”

“为大唐生死!”

巷战在北方横平竖直的建筑而言显见并没有太大的优势。殷红的血很快变成黑色,血混在被踩脏的泥土中,尸首在城里堆积如山,很快被霜雪掩盖。

大唐统领李承恩不顾招降,殊死抗击,人头悬赏已逾万金,手刃了想要劝降自己的心腹,全军为之动容,皆死战,戍守将士,无一生还。

战报苍白。

“李承恩?”坐在马上的是一个身形肥硕的胡人,看着城内遍地的血污,嘴角是那种莫名的笑意,带着几分阴鸷,想到那个当日在殿上英姿飒爽杀神般的大统领,心下还是有几分敬畏:“想和我拼个玉石俱焚吗?给我把他的尸体肢解示众,悬挂在城墙上!”

“是!”旁边的将领迟疑了一下,似乎畏惧于首领的气势,终于出言,“节度使大人,这次攻城太久,士卒疲敝,粮草不继,您看——”

 

一颗人头“咕咚”落地,在地上拖出长长的血渍。

 

安禄山拍了怕肥硕的手掌,笑得十分灿烂:“太慢了,还是太慢了。”随后回头对身边的将领说道:“裨将霍乱军心,杀无赦!”

下面的将领没有人敢出声,畏惧地盯着节度使。

“传我命令,屠城三天!”安禄山一挥手,看向遥远的宫殿:“父皇,母后,不知你们对今天的儿臣可满意?”想到那个丰腴美丽的女人,安禄山舔了舔嘴唇。

评论 ( 8 )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